時間;中華職棒比賽進行中
地點:球場記者室
主角:某中時棒球線記者
我們的主角趴在電腦前,心不在焉的翻弄著網頁,一邊口沫橫飛的跟身邊的同行抱怨著網路上有個不學無術的傢伙,居然對他的『二縫線變化球』有意見。


電腦用的是球場的電,聯盟的網路,嘴裡啃著的是主場球隊提供的瓜子,我們的主角爆出了以下這段經典的名言:


『唉唷!反正現在哪場打真哪場打假也沒人知道,報社已經交代了,我們中華職棒不用寫太多,所以我樂得輕鬆到球場‧‧‧‧‧』


我倒是想問他一下,報社沒交代之前,你不就是這樣了嗎?


你反正從來屁股都粘在椅子上,既不採訪也不求證,關起門來就是自己天馬行空寫了算,報社交不交代,應該沒差吧?


反正人在台灣都可以寫出洋基基地王建民專訪報導了,還有什麼生不出來的?


加加油,多創造一點像『二縫線變化球』之類的東西出來,讓我們笑一笑吧!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美國時間四月十七日星期二,隨隊在亞利桑那響尾蛇隊出賽。

下午在牛棚練投15分鐘,一切不設限,所有球路都一一演練,結果表現狀況一切正常,現場教練更用『我所看過他的最佳狀況』(as good as I have seen him throw)來形容郭泓志今天的練投。

預計星期五進行模擬比賽,之後就會到小聯盟復健比賽,行程皆暫未定。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衝著曹錦輝首度登上大聯盟(道奇),昨晚又沒上場,今天當然要到現場捧個人場,更不想錯過極有可能的道奇初登板。

五點不到趕到球場,雖然過去的惡勢力仍在,可以暢行無阻,我還是乖乖領了證停好車,找了老同事一起到球場上去。

五點多正是道奇隊打擊練習的時間,沒事做不用練投的投手應該正在場上接球。

我往外野一望,一眼就看到曹錦輝在中外野;春訓時的長髮剪得短短的,手套夾在腋下,興高采烈的說著什麼,旁邊站著的正是他好兄弟郭泓志。

曹錦輝也許是為了晚上可能豋場,因此沒碰球,打到外野的球都讓郭泓志處理。

郭泓志撿了幾個球,看他回傳的樣子,看不出肩膀有什麼問題,相信重回投手丘之日應該也不太遠。

聊了十來分鐘,就看到曹錦輝被體能教練叫到一旁去,兩個人嘰哩呱啦的講了幾句,接著就一起沿著全壘打牆跑了兩三圈,算是今天的體能練習。

然後曹錦輝就回到中外野,繼續和郭泓志撿球聊天。

練完球往回走,郭泓志對道奇球場熟門熟路,一溜煙就從小門鑽回休息室閉關;曹錦輝運氣不好,被一個中文報紙記者纏上:

『怎麼會被叫上來?』

『聽說只會上來兩天就要叫你回去?』

『為什麼打者受傷,卻叫你這個投手上來?』

『這種換人是怎麼決定的?』

一個接著一個無厘頭的問題,問的曹錦輝滿頭問號
;曹錦輝倒是耐心很好,雖然不知從何答起,還是很認真的幫記者上起大聯盟基本課。

當我聽到曹錦輝終於撂下一句『妳這樣問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答耶‧‧‧』,我知道時候到了。

我走上前去,一手搭著曹錦輝的肩膀,另一手指著休息室,很認真的跟他說:『錦輝,裡面教練好像在叫你‧‧‧』

你完全想像不到他臉上的表情,像是終於得到解救,轉身丟下一句:『不好意思我要進去‧‧‧』回頭就走,總算脫離苦海。

我當然也趁機轉身就走,免得被記者怨毒的眼神電到。

後記:

1> 結果曹錦輝沒上場,沒能演出媒體預期的復仇記;道奇隊3:0驚險獲勝。

2> 中華棒協前理事長彭誠浩,和前國際組長Bruce Burk(彭博文?),今天都到場幫曹錦輝加油,也在賽前和曹錦輝見面,祝賀他再登大聯盟。
彭前理事長:『回臺灣怎麼都沒來看我?』
曹錦輝:『理事長不要這樣講,哈哈哈哈‧‧‧』
彭前理事長:『加油加油啊!』
曹錦輝:『謝謝謝謝‧‧‧』

3> 剛剛說到的記者,看到彭前理事長和曹錦輝愉快交談,後來跑來找彭前理事長,開口第一句話是:『請問,您是曹錦輝的家人嗎?』

4> 今天另一件有趣的事,是幾位道奇隊的前總經理很巧合的都在現場,簽陳金鋒和郭泓志的凱文馬龍(Kevin Malone,現在是賓士車經銷商),從道奇隊轉到洛磯隊,簽了羅錦龍的比爾蓋維特(Bill Geivett,現在是洛磯隊副總經理),還有郭泓志的貴人丹尼伊文斯(Danny Evans,現任西雅圖水手隊總經理特助)。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過這號人物嗎?

www.eva-longoria.net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棒球出現新球路?請看時報記者的現場直擊報導: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面民粹電視臺又瘋了,這種狗屎報導,真不知道他們是在哪間廁所裡生出來的?

從Yahoo!新聞轉載的原文如下:





台灣五虎將 大聯盟發光發熱


先看第一段,這是空泛的報導,還沒什麼問題:

美國職棒大聯盟現在有26位亞洲球員在熱身賽拚戰,但台灣球員表現尤其突出,以目前的戰績來看,王建民,郭泓志和曹錦輝,比起日韓的王牌松板大輔、朴贊浩都來得優秀,加上今年可能登上大聯盟的胡金龍和陳鏞基,堪稱是今年大聯盟的台灣五虎將。

再看第二段,這是根據數字的分析,雖然春訓數字純參考用,但是這樣的分析也還過得去:

大聯盟的亞洲球員有26位,以熱身賽的成績來看,台灣球員表現要比日韓球員來得優秀,從先發投手來看王建民,是洋基第一先發,熱身賽戰績一勝一敗,防禦率3,日本的松板大輔紅襪第三先發,吞下一敗,防禦率3.86,南韓朴贊浩表現卻最不理想,吞兩敗防禦率還高達7.11。

到了要自己發揮下結論的第三段,問題就來了:

就整體表現來看,日韓王牌也敵不過郭泓志和曹錦輝,因為兩人在防禦率榜上,分別以1.50和1.80排名第二和第三名,除了投手,台灣還有胡金龍和陳鏞基兩位野手,胡金龍雖然下放3A,但是春訓表現出色12打數有四支安打一打點得兩分,打擊率三成三三,守備32局零失誤,這樣的成績足夠讓日韓一票老將感到汗顏,更使他有機會在九月擴大名單中,被拉上大聯盟,而陳鏞基因為手腕復健,從三A出發的計畫暫緩,但是在水手名列潛力新秀第九,如果順利也可能在今年被拉上大聯盟,如此一來,台灣的大聯盟五虎將將會在今年成形,加上耿柏軒,黃佳安等小聯盟球員,台灣軍團未來在大聯盟的勢力肯定龐大。

胡金龍的表現真的完全值得表揚鼓勵沒錯,但是我真的想知道,他是讓日韓哪一票老將汗顏了?酷斯拉松井?外野神一朗?攻守兼備的鐵補城島?世界冠軍田口壯跟井口資仁?還是正在搶印地安人隊先發外野手的秋信守?

對了還有,不要隨便塞一個好像聽過的球員名字進來充數啊!這麼多旅美選手可挑,怎麼會挑了據說正在臺灣當兵的黃佳安呢!

全面民粹電視臺又瘋了,這種狗屎報導,真不知道他們是在哪間廁所裡生出來的?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大學男籃的三月瘋March Madness又到了,不知道臺灣有沒有想一起瘋一下的籃球迷?

 

有興趣的,歡迎你參加我在Yahoo!的群組,一起來猜猜今年的冠軍會是誰。

 

Yahoo!今年的設計相當友善,登記完成之後用滑鼠一路按按按,就可以猜完所有的比賽,希望對美國大學籃球有認識的同好一起加入。

 

群組的連結是:請按我

 

Group ID: 117164

Password: 123456

 

雖然一整篇都是英文,不過登記時只要在Bracket Name的地方填進自己取的名字(英文),剩下的通通選No,然後按Save & Continue就可以進去猜球隊勝敗囉~

 

美國時間三月十五星期四截止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不清多次苦苦哀求記者大人,在開口動筆之前要勤加查證,結果呢?

請看外星人電視臺從佛羅里達為您帶來的報導。



位於道奇隊春訓中心Dodgertown,只有不到三分鐘車程的中國餐館狀元樓,幾乎是道奇隊指名吃中國菜的地方,從道奇隊傳奇老教頭拉索達(Tommy Lasorda)、前明星球員兄弟大馬丁尼茲(Raymond Martinez)、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強棒草莓先生史卓貝瑞(Strawberry)和台灣旅美的球星們,都是這裡的常客,而他們一些的趣聞,餐廳的老闆娘也都一直忘不了。 

http://www.ettoday.com/2007/03/09/341-2064080.htm

幫幫忙,連我寫這一小篇文章,都知道可以去網路上查查看,到底有沒有過Raymond Martinez這個選手,真不知道你是怎麼生出這個名字的?

就算老闆娘梁媽媽講錯了,還是你沒聽清楚,你是不是也該去查一下道奇隊歷史上有過哪一個有名的馬丁尼茲?

既然你要表現你有棒球常識,知道有馬丁尼茲兄弟,所以寫上個馬丁尼茲,那你就該知道,大馬丁尼玆是Ramon,不是Raymond

並沒有Raymond Martinez這個人,OK?

人家好歹還去過台灣呢~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聯盟?小聯盟?冬季聯盟?獨立聯盟?

到這裡留言,讓非洲人回答你的問題。

請問美國到底有多少職棒聯盟,除了大、小聯盟,季節區分之外,有沒有地區性的職業聯盟?(一嘴毛)

一般統稱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分為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兩個聯盟,一共三十支球隊;和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有密切合作關係的是小聯盟Minor League Baseball。小聯盟所屬球隊與大聯盟球隊合作,由大聯盟球隊提供球員,並依實力分為新秀短季一A、低階一A、高階一A、二A、三A等幾個層級;各層級又依地理位置分為數個不同聯盟。位於墨西哥的墨西哥聯盟(Mexican League)也隸屬於小聯盟旗下,但是與大聯盟球隊並沒有合作關係。根據2004年的紀錄,登記有案的小聯盟球隊共有242隊,分屬於20個不同的聯盟,統一由小聯盟Minor League Baseball管理。

有幾個聯盟選擇不與大聯盟球隊合作,也不接受小聯盟管理,因此被稱作獨立聯盟;球季時間和小聯盟球季相同。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和加美聯盟(Can-Am League)是獨立聯盟中實力較強的,許多選手從這裡跳往小聯盟或是到國外的職棒聯盟當洋將。冬季聯盟的問題上次已經回答過,和秋季聯盟一樣,都是由大聯盟球隊指派球員前往參與。一般人未經大聯盟球團簽約而想要挑戰美國職棒,大多從獨立聯盟開始。

 

寄給郭泓志的東西要寄到哪裡?(Ivy)

可以寄到洛杉磯道奇球場,由球場人員轉交,成功率百分之百:

To: Hong-Chih Kuo

Dodger Stadium

1000 Elysian Park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為什麼台灣的選手都沒有人去打冬季聯盟?(路人甲)

 .....陳金鋒是第一個有機會挑戰冬季聯盟的臺灣選手,在美國的六年期間除了三十三十的第一年之外,每年都有機會。不過1999年他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錦賽,2000年肩膀開刀,2001年參加世界盃,2003年亞錦賽,都沒有時間。

臺灣的選手一直都沒有進軍冬季聯盟,今年才出現一位先鋒,就是科羅拉多落磯隊的羅錦龍......

 

詳細回答請按 -->> 非洲人信箱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學校棒球隊的投手,馬上要從高中畢業了,誰能告訴我,我為什麼要和中華職棒簽約?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