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前公佈,由電腦所模擬的新球場照片,夠美麗吧?

屋頂關上

屋頂開啟

可別以為這是財大氣粗的新洋基球場,答案揭曉,這是坦帕灣光芒隊(Tampy Bay Rays
,前魔鬼魚隊)的最新球場計畫。

從去年底改名改隊徽之後,光芒隊再度投出一枚震撼彈;這座可容納
三萬四千人的新球場,預計2009年動工。2012年開幕戰正式啟用,興建費用預估是四億五千萬美元。

球場外觀


球場內部

新球場設計的精神是配合所在地聖彼得堡的海灣風情,整個球場外觀就像是艘豪華帆船。

屋頂,也就是帆,是結合了新科技的半透明強化布料,搭在由鋼骨架起的鋼纜上;拉上時可以擋風檔雨,又不會擋住坦帕海灣的美麗風光。

光芒隊球團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將會藉由將現有的純品康納球場(Tropicana Field)用地轉換為住商業用地,來投入約一億五千萬美元的資金;其餘的部份將藉由企業合作的方式另行招募,絕對不會要求當地政府增稅,或是改變政府現有的稅款用途。

人家大聯盟一個在聯盟墊底,年年賠錢的球團都可以這樣做,我們呢?

一個是政府、政客跟財團吵翻了天也不知道吵到那裡去的臺北巨蛋,一個是政府掏錢掏了半天,還蓋得像個工地一樣的臺中『新』球場。

~~~

想看更多球場模擬照,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