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比賽每場比賽之前,地主隊都會提供一份比賽資料給所有媒體。除了相關的記錄統計,選手的個人紀錄之外,也會有一些有用沒用的大小花絮。

以下是這次2008MLB前進北京之戰,洛杉磯道奇隊將會在現場發放給媒體的比賽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說不定也可以給國內的職棒球團一點啟發?
大聯盟
中國
系列戰
聖地牙哥教士隊 出戰 洛杉磯道奇隊
2008年三月 15-16
下午1:07
 (
當地時間)
中國
北京
右投手朴贊浩 (Chan Ho Park)
出戰
右投手賈斯汀‧傑瑪諾
(Justin Germano)

左投手艾瑞克‧史陶斯
(Eric Stults)
出戰
左投手西薩‧拉莫斯
(Cesar Ramos)
五棵松
棒球場

歷史性的系列戰 – 這場歷史上首度在中國舉行的系列戰中,將由道奇隊迎戰教士隊。兩隊將在北京五棵松球場比賽;道奇隊將在三月十五日的比賽中擔任地主隊,在三月十六日的比賽中擔任客隊。兩場比賽都將在當地時間下午一點零七分開始(太平洋時間晚上十點零七分)。

另一個道奇球場
–在1986年,道奇隊協助興建了北京的第一座棒球練習場,並且在七十五英哩外的天津出資興建了一座正式的棒球場。這座同樣被稱做道奇球場的棒球場地目前仍然被使用著;並且在2002年中國棒球聯賽成立以後,成為天津雄獅隊的主球場。

不是初次見世面
–道奇隊曾多次在世界各地比賽,對出國比賽一點也不陌生。除了在1956、1966、和1993年巡迴日本之外,道奇隊是第一支在中華臺北出賽的大聯盟球隊 (1993),也曾參加在墨西哥蒙特利市(Monterey, 1991)和墨西哥市(Mexico City, 1964 & 2003)的表演賽。

您知道嗎?
- 北京市有一千七百五十萬人口,是中國第二大城市,緊接在上海市之後。北京市是中國首都,也是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教育、和文化的中心。北京市本地人說北京話,屬於現代中文滿州語的分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在臺灣、以及新加坡所通用的滿洲語,就是以北京話做為骨幹。

青年領袖
– 道奇隊副總裁暨副總經理伍佩琴去年是美中關係青年領袖論壇的成員之一,並且在中國南京參加了為期四天的訪問活動。青年領袖論壇的目的是加強兩國之間的交流,並且進一步建立兩國國民之間在經濟、政治、和文化上的長久良好關係。 

國際幼童軍
–北京當地的幼童軍第3944團 將有超過250位小成員到場觀賞第一場比賽。該團半數成員是美國公民,另外一半則是由超過十五個以上國家的公民所組成。他們和道奇球員見面,並且獲贈道奇球帽,來幫他們最喜歡的球隊加油。

國際鎔爐
– 道奇隊派遣到中國的成員來自七個不同的國家– 美國、中華臺北(郭泓志/胡金龍)、南韓(朴贊浩)、多明尼加(川克索Troncoso/盧安Ruan)、巴拿馬(夏維茲Chavez)、委內瑞拉(岡薩雷茲Gonzalez)、以及荷屬庫拉卡島(瓊斯Jones)。

交流的歷史
–道奇球團和亞洲的關係可以追溯到1956年。當時的布魯克林(Brooklyn)道奇隊在球季結束後,曾經巡迴日本各地;從那時起,道奇隊就一直為棒球運動在全球各地的發展盡心盡力。道奇隊在1998年成為第一支在亞洲成立辦事處的大聯盟球隊,也在1993年成為第一支在中華臺北進行比賽的大聯盟球隊;而今年道奇隊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史無前例的兩場比賽,成為第一支在中國進行比賽的大聯盟球隊之一。

廣播報導
– 道奇隊在1993年五月十九日成為歷史上第一支以四種語言轉播球賽的球隊 – 英文、西班牙文、韓文、和中文。在北京的兩場比賽,將會在道奇隊的旗艦電臺KABC 790,由瑞克‧蒙代(Rick Monday)查理‧史丹諾(Charley Steiner)現場立即實況轉播。

重拾教鞭
–當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和道奇隊在北京比賽的同時,身為棒球名人堂一員的前道奇隊總教練湯米‧拉索達(Tommy Lasorda)將會再佛羅裏達帶領道奇的另一支分隊出賽。這是他繼2000年率領美國奪得奧運棒球金牌之後第一次再度執教。巧合的是,道奇隊在北京的兩場比賽,也是在2008年奧運的棒球場地五棵松球場舉行。

尋幽訪勝
– 道奇隊成員在星期五有幸參觀偉大的萬里長城。道奇隊總教練‧托瑞(Joe Torre)在一月訪問中國時,曾經在長城立起一面道奇隊隊旗。道奇隊陣中僅有另一位曾到過中國的選手,就是投手朴贊浩。他曾在2000年於北京舉辦棒球講習營,並且也探訪了萬里長城。

胡?
WHO胡金龍去年獲得道奇隊小聯盟年度最佳選手瑞奇獎(Branch Rickey Award),並且也在七月份的未來之星大賽中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來自中華臺北的胡金龍曾在2006年的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出賽,也是2007年十一月世界盃棒球賽中華臺北代表隊的一員。同時參加了該次比賽的道奇選手還有代表美國隊獲得金牌的安迪‧拉洛許(Andy LaRoche),以及代表巴拿馬隊的安吉爾‧夏維茲(Angel Chavez)

道奇先鋒軍
– 美國職棒大聯盟一共有五位來自中華臺北的球員,其中有四位先後為道奇隊效過力,包括第一位踏上大聯盟的陳金鋒(2002)。其他的幾位分別是郭泓志曹錦輝、以及胡金龍。唯一不在道奇隊陣中的中華臺北選手,是紐約洋基隊的王建民。郭泓志在2007年六月十二日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擊出全壘打的中華臺北選手。

來嚐點中國菜?
– 根據一份對球隊成員的問卷調查顯示,中國菜是外野手麥特‧坎普(Matt Kemp)最喜愛的食物,他最喜歡的一道菜是芝麻雞。其他每位選手喜愛的菜色都列在媒體資料的個人簡歷裡,不過左宗棠雞和炒飯各得到四票,是最受到歡迎的中國菜色。

道奇闖天下
– 今年2008年球季,從春訓基地維羅海灘(Vero Beach)開始直到球季結束,道奇隊所有移動的旅程將累積超過54,417英哩。道奇隊一共會搭乘35次飛機,這趟從奧蘭多到北京的飛行距離是7,584英哩。

環球大探險
根據一份對球隊成員的問卷調查顯示,前來中國的道奇隊選手中有幾位非常喜愛觀光的國際旅行家。這些球員和他們曾經造訪過的部分國家包括:玻利維亞(安吉爾‧夏維茲Angel Chavez)、西班牙(諾瑪‧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荷蘭和古巴(胡金龍)、巴西(安德魯‧瓊斯Andruw Jones)、大溪地(麥克‧柯普勒夫Mike Koplove)、澳大利亞(喬治‧蘭伯德George Lombard)、尼加拉瓜和瓜地馬拉(葛雷格‧米勒Greg Miller)、泰國(朴贊浩)、阿根廷(謝維爾‧保羅Xavier Paul)、冰島(強福特‧葛瑞分John FordGriffin)、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約翰‧舒馬克John Shoe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