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球迷朴贊浩的認識,大概僅止於被陳金鋒打過全壘打的那個韓國投手,不過私底下,這傢伙真的是個活寶。

這張照片是他在飛機起飛前照的,說起來有個故事。

前篇講到選手都被安排坐在商務艙,偏偏朴大投手喜歡搞親民,要跑到經濟艙來和相熟的職員鬼混;他看到大家一個個都把座椅鋪成床,就湊熱鬧也看地挑位置鋪好了一張床。

不過這老兄不一樣,他先是在地上鋪了一層枕頭,然後是兩層厚厚的被子;包機上的枕頭被子不是一般的飛機枕飛機被,而是旅館級的羽毛枕羽毛被,所以你可以想像它那張床有多舒服。

照片裡的朴贊浩是舒舒服服的昏睡中,一時三刻大概是起不來了。

老球迷會記得當年還在軍中的朴贊浩,代表韓國到臺北參加盛極一時的國際棒球邀請賽,在老臺北市立棒球場殺氣騰騰的猛投150快速球;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在1999年,多年來發現,他對臺灣的選手一直都很照顧。

我記得有一年大聯盟春訓,下午練球結束前球員大多在休息室和醫療室間進進出出;大聯盟雖然是種族熔爐,但難免總是白人跟白人混,黑人跟黑人玩,中南美洲又自成一組。

一下子沒注意,就看到朴贊浩很興奮的一手拉著陳金鋒,一手搭著郭泓志,大聲的宣佈著:『White people, black people, so what? WE ARE THE YELLOW PEOPLE!』(白人黑人又怎樣,我們是黃人組!)

我還記得在場的人都開心的大笑出聲,連陳金鋒郭泓志都笑的很靦腆。

今年春訓朴贊浩在道奇隊尋求重返大聯盟的機會,仍然是對『老大哥』的身分當仁不讓,常常拉了郭泓志胡金龍一起出去吃飯,三個人聊個不停。

我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趕到旅館和道奇隊會合,一進旅館大廳就碰到他們三個人,以及亞洲事務部主任興梠正要出去吃飯,就被拉著一起去了。

吃飯的時候大家趁朴贊浩不注意,提到現在道奇隊名單裡,朴贊浩居然是生涯薪資最高的選手,賺的比誰都多。

郭泓志的反應是,這樣講是不是表示今天晚上朴贊浩要請客?

想想道奇隊陣中的明星球員資深老將:潘尼(Brad Penny)、洛伊(Derek Lowe)、肯特(Jeff Kent)、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a)、甚至高新簽來的史密茲(Jason Schimitt),居然都沒有人賺的比朴贊浩多?

很難想像,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