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足球開季等了半年,終於等到這個週末USC球季正式展開;烤肉和美式足球是手牽手的活動,缺一不可。

醃料:

棕砂糖  8 湯匙
粗鹽   2 湯匙
紅辣椒粉 1 湯匙
黑胡椒粉 1
蒜粉   1

醬料:

啤酒       1 罐/瓶 (約350ml)
Worcestershire Sauce 1 湯匙
紅酒醋      1 湯匙
白酒醋      1 湯匙
蜂蜜       1 湯匙

步驟:

沖掉豬肋排(2排)血水,用紙巾擦乾。

醃料攪拌均勻,用手平均灑在肋排有肉的那一面上,用手將醃料壓緊,送進冰箱冷藏最少一小時,過夜更佳,不用超過十二小時。

將醃製完成的肋排一排放在兩層錫箔紙上,肉面朝上;將錫箔紙三面封起,千萬不要緊壓到肉,錫箔紙包內要留下足夠空位。

對第二排肋排進行同樣手續。

醬料從錫箔紙包的未封口處慢慢倒入,一包一半,然後將錫箔紙包封口。

有戶外烤肉爐架的,先確定火都熄了,有足夠的熱炭,然後烤架分兩半將底下炭火撥到一邊;把用錫箔紙包好的肋排放在底下沒有炭火的另一邊,不直接受熱,然後把爐子蓋住。(原理有點像控窯,就是用低溫悶。)

用家用烤箱的,把烤箱預熱定溫在華氏250度(攝氏約120度),然後把用錫箔紙包好的肋排放進去中層。

等三個小時。

把兩個錫箔紙包拿出來,中間邊上戳一個小洞,讓所有醬汁流出來,用小鍋裝好,放上瓦斯爐以中火煮滾後再繼續煮,煮到湯汁濃縮為原本份量的一半,約十五分鐘。

湯汁熄火五分鐘後會變濃稠,如烤肉醬般;將錫箔紙包打開,用刷子均勻將醬汁塗抹在肋排上,別小氣。

錫箔紙包不封口,將肋排送回烤箱,同樣溫度再烤半小時,每隔十分鐘拉出來刷一次醬汁。

第四次刷完醬汁後(刷、烤十分鐘、刷、烤十分鐘、刷、烤十分鐘、刷),將肋排移出錫箔紙包裝盤,如果此時還有剩餘醬汁,表示前面濃縮的步驟不夠久,或是刷醬的步驟太小氣,請把所有醬汁淋在肋排上。

開動。(感謝攝影師史提夫,按圖可到相簿看香艷欲滴的原圖)





結論是:肉完全不乾澀,很軟、很嫩、但是絕對不到爛的地步,至於醬汁的滋味,就實在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了。

建議配菜:美式高麗菜沙拉(Cole Slaw)、洋芋泥。

不建議:燙青菜、白飯。

不可或缺:冰死人的啤酒、冰死人的氣體飲料。

不建議:奶茶、咖啡、各種珍珠飲品。



本週美式足球結局:USC 52 : 7 VIRGINA,維吉尼亞大學碰上南加大,就像燻烤肋排碰上非洲人一樣,被徹底清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