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聽的話就讓我來說吧!

倪福德去打什麼經典賽?他根本就應該繼續留在春訓,爭取進入開季25人名單的機會。

剛剛才在春訓熱身賽登場,五記直球加上好運拿下了勝投,拿手的變化球一個都沒表現出來,也沒有任何比賽中防守、補位、牽制、穩住跑者的狀況發生,留給教練團的印象只有牛棚練投時無盡的想像空間。

這個時候離開春訓跑到日本打經典賽,是個莫名奇妙兼無聊的浪費。

在日本就算投得再好,比不上在底特律教練團面前表現好,所有的教練都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對,中華隊萬般不被看好,說不定早早打包回家,所以他還來得及回到春訓表現給教練看;但是短時間之內橫跨兩次太平洋加上美國大陸,他的體能狀態會受到多大的影響?

而且等到那個時候,最佳的時機早就已經錯過了。

倪福德早早到春訓報到,就是為了熟悉美式訓練的運作方式,早點進入狀況;而從春訓開始到現在,他也適應得相當良好,正是該要一展身手的時候。

該死的無聊經典賽。

倪福德和其他在中華隊上的小聯盟選手不一樣,他站在一個關鍵位置,他是有能力、也確實被提供了明確機會可以挑戰開季25人名單的。

以他目前的表現,如果留在春訓,肯定會得到更多的挑戰機會。

第一次出賽是在球賽尾聲,面對的是對手的測試球員,投一局。

下一次就可能提早豋場,面對對手的先發選手,或是投兩局。

責任、壓力一步步慢慢的增加,只要他證明了他能應付,他就會站上開季25人名單。

在這個關頭跑掉,等於一切打掉重練,回來的時候要調整要適應,印象分數重新計算。

更要緊的是,到了那個時候,開季名單的佈局都已經大致有了底。

中華職棒愛說倪福德是一個指標性的人物,是所有中華職棒球員的實力指標,他今年春訓的成功與否,可以告訴臺灣的棒球界我們的棒球實力在哪裡。

但這個答案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因為他並沒有得到一個完整的春訓,一個確實證明他實力的機會。

所有曾經靠北過,說為什麼日職韓職的選手都可以直接挑戰大聯盟,就是中華職棒選手不行的人,別說MLB沒給過你機會。

中華民國政府交辦中華棒協組訓中華隊參加國際大賽的目的是什麼?不過就是為了『為國爭光』四個大字嗎?

那倪福德在春訓投得好好的,中華隊是來亂什麼鬼?

一堆美國記者看到他就想到臺灣,寫到他就寫到台灣,倪福德在美國可是確確實實的在為國爭光哪!要是他春訓繼續表現優異,你中華民國的曝光率能少嗎?

要是他經典賽打完,回來春訓調適不及沒上開季25人,薪水從大聯盟的四十萬變成小聯盟的六萬,這差距誰賠?中華職棒?中華棒協?體委會?

要是他經典賽受傷呢?或是他經典賽沒事,但回到春訓後因為往來奔波調適不良受傷,結果到開季都還必須留守基地休養呢?

『中華隊』三個字已經壓垮了不少人,最近的一個是陳鏞基,好好的從Prospect變成Release,好不容易才又有了新家。

大吉利是,我衷心希望倪福德不會是下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