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一篇文章隔了幾年,改個幾句話就能再貼出來,不是不感慨的。

今年十月四號,在經過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慘不忍睹的十連敗羞辱之後,興農牛終於在球季末跌跌撞撞的從二軍象手上硬是搶下一勝。

這場上半季季冠軍與下半季大熱門的對決,又是一場讓牛隊提心吊膽,不到九局結束不敢放鬆心情的緊張場面。

明明就是一支被假球案剝了皮去了骨,只剩下一群新乒棄將的墊底軍團,偏偏碰上了冠軍大熱門就搖身一變成了一隻野蠻象,打得快刀番刀洋將老將通通七暈八素,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為什麼會這樣?牛隊總教練徐生明說輸贏不重要,他是在為總冠軍戰『找出隊形』。

對象隊的十連敗讓牛隊一償所願,順利把他們眼中的二軍象拱成了總冠軍賽的對手。

這場比賽也幫牛隊上下向眾多牛迷說明,他們不是打不過象隊,只是在為總冠軍賽備戰練兵。

只是在當時,真的有人相信嗎?

相信 找 出 隊 形 這四個字的人,總冠軍戰一開戰就被狠狠搧了三個耳光。

撇開媒體鄉民千方百計硬要扣的高層假球疑雲不談,一支連續整軍經武了兩年、換領隊、換總教練、上半季戰績直衝雲霄的一級球隊,季末一連十場被一支開季前好手就先被踢光、還沒開打就好像已經被淘汰的弱勢球隊痛擊,而且比賽過程還一點都不接近,這中間的原由好像還真的讓人想不透。

連總冠軍戰一起算進去,興農牛對兄弟象十四場比賽的戰績是一勝十三敗。

但是如果仔細看看,你會發現並沒有多麼複雜;光是從選手在球場上的肢體語言,我們很容易就可以發現這個顯而易見,卻極端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They Have No Heart.

直接的翻譯是他們沒有心,在英文裡用這樣的話來批評選手,可以說是相當重的話了。

無心比賽、無心競爭、無心反攻、無心注意細節、無心堅持到底‧‧‧‧‧‧

所以你會看到大家好像說好了一樣,第一球就猛揮猛砍,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以一棒打出一支八分全壘打,結果一球打得比一球高,一次跑得比一次慢,一次三振比一次難看。

也許賽前就覺得贏定了,結果第一局落後不當一回事,以為一定追的回來,第三局落後不當一回事,以為隊方投手一定爆,第五局被打爆,第七局追不回來,就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然後開始自暴自棄,一心只想快快結束比賽好回家去。

有心的選手,有心的球隊,就是不管任何時候都全力以赴,決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獅子搏兔,亦用全力,這是對對手的尊重,也是對自己負責。

球場上是現實的,別說同情敵人了,看不起敵人就是對自己殘忍。

要有冠軍的王者風範,就要對對手趕盡殺絕,越是覺得會贏,就更要贏的徹徹底底,要一棒接著一棒打到對方看到球就怕;要完完全全摧毀對方的自尊,讓他們看到我們就不敢再打棒球,只想回家找媽媽。

就算人家完全依賴洋將投手,那又怎樣?犯了哪條規定嗎?

把分數打回來的可不是洋將。

把配球成精的老捕手趕走的,也不是洋將。

找藉口是弱者安慰自己的可悲行為。

總冠軍賽零比三到底追不追得回來?當然追不回來。

牛隊讓人感動得心疼的球迷說要啟動綠色奇蹟四部曲,從第四戰開始。

卻也有冷酷的牛迷一刀重重砍下:

人家的黃色奇蹟早就已經啟動,只剩下一步就要走完了呢!

無心的球隊到球場盼望著今天能夠贏球。

有心的球隊到球場擺明了就是來贏球的。

這件事,喊了幾年要重返榮耀的興農牛,要到什麼時候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