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支職業籃球隊,在聯盟62年的歷史裡打過31一次的總冠軍賽,然後在31次的總冠軍賽裡贏了16次。

這支球隊的球員,有一個曾一場比賽拿過100分,也曾經一個球季平均50分。

這支球隊後來有個總經理,當年也是明星球員,他控球的剪影甚至被做成了聯盟的logo

球隊明星控球後衛的名字叫『魔術』,有個明星中鋒的拿手武器叫『天鉤』,兩個配角球員一個黑人戴著透明護目鏡,另一個白人直接戴著黑框眼鏡;總教練場場梳著西裝頭,穿著剪裁合身的三件頭西裝,球隊稱霸聯盟的戰術叫『Show Time』,一共拿了五次總冠軍。

之後球隊沒落了幾年,就拿了走下坡的中鋒去換了個高中畢業的小鬼,這個小鬼沒幾年就蛻變成飛人喬丹之後的又一個籃球天才;接著球隊簽了聯盟獨霸一方的大塊頭中鋒,外號叫『俠客』;然後請來聯盟最厲害的總教練,叫『禪師』,拿手戰術是與眾不同的『三角戰術』,帶著球隊又拿了五次總冠軍。

這些林林總總的加起來寫成一個故事給你,你會不會覺得太扯、太做作、太剛好,根本就是電影?

當然你我都知道,這不是電影,這都是真真實實的洛杉磯湖人隊歷史,而這一切故事的主人翁,湖人隊的老闆巴斯博士(Dr. Jerry Buss),在美國時間星期一早上過世了,而他極有可能是職業運動史上,成就最輝煌的一位球團老闆。

感謝他的高瞻遠矚,讓湖人隊成為NBA歷史上永遠無法磨滅的一支冠軍勁旅,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帶領著NBA,在80年代把籃球推向了全世界。

Thank you Dr. Buss.

jerry_buss_1_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