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很奇妙,沒有仔細去想的話,我們會以為回憶像影片一樣,想到的時候就會在腦子裡播放出來。

但是其實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其實回憶都只剩下一個個靜止的畫面,那些在當下震撼到你心靈最深處的感動,就這樣留下了永遠的印記。

kUO    

第一次Tommy John手術的時候,麻醉師在一旁準備著;郭泓志看著我彷彿有話要說,但是他倔強的忍住了。

誰能想像一個十八歲的少年在這時是怎樣的心情?

躺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馬上就要被全身麻醉,然後他一輩子最信任的朋友,他的左臂,即將被一刀劃開、韌帶被清掉、骨頭被鑽洞、然後用肌腱串起來,再重新縫回去;未來,是全然的不可知。

換成是你,你呢?

開完刀的第二天,像拉鍊般縫合的傷口還帶著血跡,復健師就握著他的左手臂開始重覆著伸展、彎曲、伸展、彎曲‧‧‧郭泓志咬著牙死忍著,牙縫不時迸出悶哼,健康的右手拳頭緊握。

眼神,又更倔強了。

接下來的十幾年,同樣的劇情不停上演著,命運不停給他新的考驗,他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回到球場上;大家在他眼裡看到的是殺氣,我看到的是那個十八歲少年的倔強。

球迷想再看到他的速球、想看到他三振拉弓的霸氣、想看到他再回到大聯盟、今天甚至有人想看到他『再練一顆夠威力的變化球對付對手』。

殊不知,他投出的每一顆球,都可能是這輩子的最後一球。

就這樣吧!接下來的幾場比賽,如果他再上場,請珍惜每一個畫面。

不死鳥也有會累的一天,誰知道?也許過了經典賽,我們就再也看不到他投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泓志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