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兄弟象、中信、華翼、中華職棒在搞甚麼鬼?

非洲人看懂了,非洲人來告訴你。

2cf77611-bcb9-46cc-b27e-52f2f66fb1a6_image002  

兄弟象要賣,中信想買,中職巴不得中信買,但是2009年金管會的創投子公司投資規範是這樣說的:

創投子公司投資單一非金融未上市櫃公司金額逾5,000萬元,須受金控集團總投資上限15%的限制。

所以中信不可能一次過拿四億元出來給兄弟,這筆帳是一年四億,怎麼說都說不通。

所以中信要猛撇清說,沒買沒買沒買,買兄弟的是華翼,中信我只是投資贊助冠名權買廣告。

那為什麼中信不能直接一次投資兄弟四億買冠名買廣告,卻可以一次投資華翼四億買冠名買廣告呢?

這筆帳是這樣做的:

兄弟象四億元賣給華翼。

華翼把球隊冠名權和廣告用四億元賣給中信金控。

中信金控『分期付款』把四億元拆成十年,帳面上就是很漂亮的每年四千萬『投資』,完全不違反金管會的規定。

實際上這四億是一次過還是分十年,大家心知肚明,說破就沒得玩了。

說難聽一點, 整件事目前的觀感就是一群老人關起門來,迂迴曲折的算著該怎麼瓜分利益,然後金管會主委為了沾點愛棒球的光,還迫不及待的跳出來說,對對對,就這樣辦,一點問題都沒有。

為了『愛棒球』,為了『中職不能倒』,一筆迷糊仗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