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尖酸惡毒的個人觀點,一點不保留;決不粉飾太平,也不瘋狗亂咬。

只批評事件不攻擊人,除非這人做了蠢事。


講重點,不囉唆。




職棒爆發簽賭案,媒體蒼蠅隊有如餓狗撲屎,群聚球場及檢調單位圍堵任何相關人士;但問話內容雞同鴉講,毫無棒球常識,主播播報時更是張冠李戴,極力渲染煽情,唯恐天下不亂。
 

其實在這樣一個烏雲罩頂的風暴當中,有時看看媒體的荒謬演出,還真是讓人忍不住苦笑。把野手羅德里茲當投手、把戴龍水唸成戴『水龍』『鄭』龍水、把風神吉龍送到興『隆』牛隊,這些錯誤多不勝數,已經到了讓人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在報導什麼的地步;畫面播出誠泰Cobras,記者卻說是La New『牛』的場面更是層出不窮,已經讓人懶得再提。


TVBS新聞主播張X珊和連線記者一搭一唱,口沫橫飛的說:『鯨象戰目前球場一片空虛,也很少人在排隊,果然職棒簽賭案重創票房,傷透球迷的心‧‧‧』我說張主播,比賽六點半開始,下午四點多球場空空沒人排隊,很奇怪嗎?


東森新聞主播趙X屏興高采烈的展示著圖卡,義正嚴詞的分析說:『球隊在球場上最容易造假的,就是投手、打者、以及游擊手‧‧‧』不曉得她知不知道,球隊在球場上除了投手就是打者,還能有別的嗎?


群聚台中球場SNG記者,則是追著興農牛隊總裁楊天發:
記者:『請問您要怎麼處罰勇壯?』
總裁:『為什麼要處罰他?』
記者:『那請問您要怎麼處罰飛勇?』
總裁:『為什麼要處罰他?因為他和警方合作嗎?』
記者:『那他今年還會上場投球嗎?』
總裁(頭昏中):『不會啊!』
記者:『為什麼不會?是禁賽嗎?』
總裁:『因為他是投手教練‧‧‧』


自從簽賭案爆發後,各媒體主播都一搖身變成了棒球專家,紛紛企圖呈現專業形象,努力分析球場上的種種狀況;可惜眾家主播儘管男的英俊挺拔、女的妖嬌美麗,偏偏演技奇差無比,讀起稿來結結巴巴毫無自信,完全一副不知道自己在唸些什麼鬼的蠢樣,讓人忍不住要同情他們混一口飯吃還真不容易。


媒體對職棒簽賭事件的偏頗報導,已經引起球迷普遍的反感,但是媒體不知羞恥,極盡無中生有的能事,只求話題越聳動越好,完全不顧球迷的感受。更無奈的是,政府完全沒有任何監督新聞媒體的機制,因此媒體捏造故事說得天花亂墜,就算是後發現報導錯誤離譜,也不用擔心要負任何責任。這是台灣新聞媒體為何淪為吃屎蒼蠅隊最主要的原因!所以新聞造假,找人來演行動劇,根本不足為奇。


對了!這樣你應該知道為什麼法官要把組頭都放走了吧?因為這些組頭們,都趕著上每家新聞台的通告啊!




中華職棒大聯盟展開自救,決議自明年球季起將洋將限額降為兩人,同時取消洋將預備名單。各球團紛紛發表自清言論,一至認定中南美洲球員私生活不檢點,管理不易;統一獅董事長特別助理郭俊男表示,由於中南美洲球員管理不易,他已決定獅隊往後洋將都採用美國與日本路線。


今天一名洋將說,這個世界上只有臺灣這個地方,不但可以公開發表種族歧視言論,而且還會獲得一片附和之聲。臺灣的人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種族歧視,到底知不知道這是不對的?當任何一個人,用特定的分類來發表通論性的批評,這就是歧視!女人都不會開車、原住民都是酒鬼、職棒都是打假球、演藝人員都亂搞男女關係、國民黨都是共匪同路人‧‧‧這些通通都是歧視,性別歧視、職業歧視、黨派歧視,什麼都有,這種事每天有意無意都隨時在我們身邊發生,雖然久了也沒有人覺得有什麼不好,但是不對就是不對。當我們開始逐漸『習慣』黑人都笨、白人都霸道、中南美洲人私生活都不檢點這樣的言論時,這個社會的對其他種族的基本尊重,早已經蕩然無存。


任何人都沒有資格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不只是不負責任,同時也是一種極度的愚蠢;這表示你無法分辨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去分辨世界。美國人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將黑鬼(Nigger)、清客(Chink)Japs(日本佬)等字眼移出日常字彙;也許不能完全消滅種族歧視,但最少互相在表面上得到了一個尊重。反觀我們的中文,黑鬼、小日本、死老外朗朗上口,一點都不覺得有錯。現在乾脆一句話打翻所有中南美球員,說他們私生活散漫管理不易;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是不是更加突顯了美、日、韓各國職棒的管理嚴謹,而我國中華大聯盟以及六隊的庸懦無能?人家可沒說中南美洲球員私生活散漫,而把他們排除在外。


明星賽全壘打王大賽的時候,兩位主持人興高采烈的問著本土選手,有沒有信心把這個老外淘汰掉時,問問你自己:如果今天是陳金鋒在美國參加全壘打王大賽,ESPN的主持人大聲問著A-Rod,有沒有信心淘汰這個中國佬(China Man)的時候,你會不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