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尖酸惡毒的個人觀點,一點不保留;決不粉飾太平,也不瘋狗亂咬。

只批評事件不攻擊人,除非這人做了蠢事。


講重點,不囉唆。




氣勢驚人的誠泰COBRAS投打聯手發威,8:1橫掃La new熊,締造11連勝的中華職棒聯盟新紀錄,同時寫下「7月不敗神話」,成為史上第一支單月不敗球隊,下半季率先10勝,也是史上最快。


雖然言詞尖酸成性,但我同樣相信該誇的就要誇;誠泰Cobras延續上半季封王的氣勢,橫掃堅持停留在業餘組的洛杉磯新熊隊,使得戰績衝出十一連勝打破聯盟紀錄,王者之尊當之無愧。以誠泰目前投打守兼備的整體戰力,要列名為中華職棒近年來的一流強隊之林,是絕對毫無疑問;不過十一連勝之後,所帶出的一些警訊,卻值得教練團注意。


本土三巨投的健康狀況到底如何?在林英傑『吃了藥再上』,以及林恩宇『腳舉不起來』的新聞相繼傳出之後,教練團的相應做法是讓他們各自再投了七局及八局;尤其是七月三十一日對洛杉磯新熊隊之戰,面對業餘組的熊隊,誠泰在七局上攻下四分取得七比一的絕對優勢,卻還是讓林恩宇投了七八兩局,到第九局才換上蔡士勤收尾。看這兩場投手的表現,勝投是沒話說,林恩宇球速維持一四多,想來傷勢應該也嚴重不到哪裡去;但是兩大王牌狀況不好卻是事實,值得誠泰教練團好好思量,在追求戰績紀錄,和保護球隊資產之間,是不是應該有一個平衡點?




統一獅前領隊郭俊男念念不忘陳金鋒,他認為中華職棒應該要有像陳金鋒這種指標性球員加入,就算陳金鋒回台不是加盟統一獅,對台灣職棒大環境也有正面助益。郭俊男表示,中華職棒爆發簽賭事件,正需要像陳金鋒這類的明星球員加入,對中華職棒有正面的助益。以陳金鋒的實力,無論那一隊爭取得到他的加盟,對球隊戰績、人氣及商機都有極大的幫助。


儘管在美七年發展並不如意,但陳金鋒始終不改向大聯盟挑戰的決心;他曾經不只一次說過,除非確定美國已經沒有立足之地,否則的話,他絕不會放棄追求他站穩大聯盟的夢想。儘管這個夢想在未來可能會因為現實狀況而有所改變,但是最少現在他選擇重回三A,繼續為今年的球季努力。在這種時候,國內卻屢屢傳來勸他回國打中華職棒的聲音,不僅讓人錯愕,也讓人覺得選手的辛苦奮鬥不但得不到支持,現在連鼓勵也沒了。


陳金鋒是第一個帶著勇氣直闖最高棒球殿堂的臺灣選手;當老美問我們,臺灣拿了那麼多威廉波特世界冠軍,那些小選手到哪裡去了?陳金鋒給了我們一個答案。沒有他勇敢的踏出了那第一步,現在不會有十幾位台灣的選手在美國奮鬥,他們也許在日本,也許在中華職棒,但是不會在美國。


陳金鋒和洛杉磯道奇隊簽約,讓國人重新又注意到沉寂多時的中華成棒;陳金鋒一棒幫中華隊打下世界盃銅牌,拯救了被簽賭假球、聯盟惡鬥重創的台灣職棒案,而當我們終於看到陳金鋒站上大聯盟球場的時候,誰能忘記那種從腳底一直衝到頭頂,那種與有榮焉的驕傲?過去當陳金鋒揹著一整季征戰的疲累,一次次披上中華隊的球衣時,中華棒協想著的是怎麼多半一些握手會多賣一些商品,現在陳金鋒孤身在外為了抓緊夢想而奮鬥著,臺灣的棒球界人士想著的是自己的戰績、人氣、和商機。


陳金鋒做臺灣棒球的救世主已經太久,就算他是上帝,他也累了。中華職棒需要的不是陳金鋒;中華職棒需要的是一個有腰桿的秘書長,一個有制度、有骨氣的聯盟,和六個懂得怎麼經營球隊的球團。只可惜,他們還是一心只想等著陳金鋒來拯救他們。




27屆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程,兩岸十七日晚間交手,中華籃協在計分板上將浙江華東隊的隊名打上中國隊(CHN),並在中國隊的抗議下,籃協先是悄悄在計分板上將ROC改為CTA(Chinese Taipei Basketball Association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後又立即更改為TPE,導致在自家門前舉辦的國際邀請賽竟出現了中國出戰臺北(CHN vs. TPE)的詭譎畫面。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表示,為了讓這項賽事順利進行,大會只好緊急開會決定採用國際奧會模式,將中華隊的名稱打上TPE,至於體委會可能因籃協自我矮化而刪除瓊斯盃補助預算一事,王人生表示不予回應。 


籃協恬不知恥的下流行徑再添一樁,在自己家裡打自己辦的友誼邀請賽,跟國際奧會八竿子扯不上一點兒關係,籃協居然拿著奧運模式當擋箭牌,自低國格向一支中國大陸的地方磕頭擺尾示好,這樣的協會要他做啥?更棒的是被抓包後的理由,居然是為了讓賽事順利進行,我說這是怎的?瓊斯杯少了浙江華東隊就打不成了嗎?會死嗎?不高興就回大陸去啊,少了個不是中國隊的浙江隊,唯一影響到的,應該就是籃協的進賬吧!反正這只是一個中華籃協辦來自己爽的比賽,全都是二三流貨色的對手,目的是讓自己有個國際比賽成績優異的紀錄,好名正言順的再向體委會騙納稅人的辛苦錢。


這樣的籃協,乾脆帶著他的CTA、TPE,跟浙江華東隊一起回大陸去算了!




第二十七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中華隊以八十四比七十三力擒南韓大學明星隊,總戰績七勝兩敗,獲得亞軍。



我說:關我屁事!我只知道唯一場有意義的比賽,剛從美國集訓回來,沾沾自喜的中華隊硬是被一支美國雜牌軍狂電21分;其他的,中華隊勉勉強強擊敗一支十九、二十歲的澳洲幼齒軍,再靠著裁判幫忙才擠下俄羅斯,這樣的亞軍,真的有意義嗎?


籃協一貫的做法,就是在真正有意義的國際賽中被痛宰,然後誓言改革換血整頓,拿一大筆經費出國遊覽‧‧‧ㄜ‧‧‧出國集訓,然後在臺灣辦一個肉腳盃‧‧‧ㄜ‧‧‧瓊斯盃,讓中華隊在國人面前修理一些金髮碧眼或是捲髮黑皮的二三流俱樂部球隊,拿個冠軍亞軍表示訓練有成,既有面子,又賺飽銀子,真是中華籃協的完美計畫!這樣的協會,有智慧的球迷忍受已久,現在協會下流的程度更加三級,連自己國家的名字都可以不要了!既然這樣,乾脆就讓他們變成臺北籃球協會,然後把哪幾個大家永遠分不清的王人什麼什麼的兄弟檔,通通送去中國大陸去算了,說不定他們王家還會感謝我們完成了他們回歸祖國的心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