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道奇城發生了件非常小小小小小,卻相當受到重視的事情。


不是四十人名單投手羅德里茲(Orlando Rodriguez)在趕往機場的路上發生重大傷亡車禍,不是韓籍一壘手崔熙涉被紅襪隊簽走,也不是先發投手潘尼(Brad Penny)因為好球帶而和主審槓上‧‧‧


這個星期,來自臺灣,開過兩次Tommy John手肘重建手術的郭泓志,成為今年春訓第一位通過連續兩天出賽考驗的投手。


三月二十一日,道奇出戰馬林魚,郭泓志在第九局出場收拾殘局,三上三下,一個滾地球,一個高飛球,一個三振,道奇隊先發投手被KO種下敗因,六比八輸球。


三月二十二日,道奇出戰大都會,郭泓志一樣在第九局登場,兩個高飛球出局之後,被K了一支再見二壘安打,原本靠失誤上壘的跑者回來得分,貧打道奇一比二輸球。


就這樣郭泓志創下春訓第一,成了今年道奇春訓第一個通過Back to Back連續兩天出賽的投手。


習慣中華職棒大聯盟無厘頭調度的球迷可能無法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但是在美國職棒,這件事可是接連幾天,都在官網上被隨隊記者在不同的報導中提起。


道奇隊牛棚今年傷兵一堆,王牌終結剛耶(E.Gagne)動了手肘手術、Setup布拉佐班(Y.Brazoban)肩膀時好時壞、加上兩次Tommy John的郭泓志、還有腳踝和臀部都動了刀的左投旺區(K.Wunsch),人人都在擔心這個牛棚到底撐不撐的住。


臺灣來的小伙子郭泓志就這樣一場一場的投,一顆一顆蛋送出去,讓人終於可以放心的忘記他的傷勢。


想知道他今年春訓的成績單嗎?


三月二十六日為止,出賽八場一勝一敗,零責失,零防禦率,投十局,四支安打,十二次三振,一次保送。


這樣的成績,讓道奇隊今天做出決定,春訓左投爭霸戰提前結束,兩位左投手旺區和海姆雷克(T.Hamulack)今天都被分發到三A,郭泓志成為今年道奇隊開季二十五人陣容中,唯一的左投手。


球場上郭泓志得到的評價是:有球速,控球準,不怕跟打者硬拼,對右打者一樣有壓制能力。


球場下,郭泓志從小聯盟開始就是有名的最早到最晚走,開朗大方,人見仁愛。



回想起當年臺灣媒體所描寫的郭泓志,還真讓人懷疑是不是同一個人?



















2006/03/28 01:4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