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記者范琪斐:「打的這麼辛苦,但收入1年只有35千美金,是大聯盟起步的十分之一,而且只有球季時才能領,1年有半年的時間是沒有收入的,非常清苦,所以大家都想盡辦法要升上大聯盟。」

<<TVBS網站按這裡看原文>>

TVBS駐美霹靂無敵全能特派范琪斐小姐,又是妳。

看了妳的報導,很欣賞妳花了時間去瞭解旅美球員的另一面,特別是說明了他們一年只有半年有收入的清苦。

但是我真正想知道的是,一年35千美金
的收入,是應該用『只有』『清苦』來形容的嗎?

讓我看看今天的匯率,35千美金大概是115萬新臺幣
哪!

全臺灣有多少人拼破頭努力要爭取的百萬年薪,在妳范小姐的眼中原來只是『只有
35千美金』?

胡金龍、鄭錡鴻、羅錦龍、耿伯軒、羅國輝、蔣智賢‧‧‧全部都要跳起來了,他們一定一邊抓著頭一邊問自己:

『我真的有賺那麼多嗎?那我的錢都到哪裡去了?』

我真的不是要追著你打,我也知道你一個人要在美國天南地北追新聞很辛苦,但是能不能麻煩妳有空的時候,稍稍微微少少的做上一點點點點的功課?

以妳在美國多年的英文能力,相信上網打個『
Minor League Baseball Salary』應該不會很難;然後翻閱幾個網頁,你就會發現,小聯盟的年薪並不是3 5千美金。

幫你做做功課,請看大聯盟規定的小聯盟選手薪資結構如下:

Class AAA
First year: $2,150/month, after first year no less than $2,150/month

Class AA
First year: $1,500/month, after first year no less than $1,500/month

Class A (Full Season)
First year: $1,050/month, after first year no less than $1,050/month

Class A (Short Season)
First year: $850/month, after first year no less than $850/month

Dominican & Venezuelan Summer Leagues no less than $300/month

Meal Money: $20 per day at all levels, while on the road

要不要翻譯一下?

AAA
第一年每月$2,150美金,第一年以後每月不得少於$2,150
美金

AA
第一年每月$1,500美金,第一年以後每月不得少於$1,500
美金

A (全季
)
第一年每月$1,050美金,第一年以後每月不得少於$1,050
美金

A (短季
)
第一年每月$850美金,第一年以後每月不得少於$850
美金

多明尼加及委內瑞拉夏日聯盟不得少於每月$300
美金
餐費:客場比賽時每日$20
美金

以胡金龍二A的最低薪資每月$1,500美金來算,每年從四月領到九月中,一共五個半月有薪水,總計是85百美金,大概27萬新台幣
多一點。

耿伯軒在一A的最低薪資是每月$1,050
美金,五個半月的薪水總計是57百75美金,大概19萬新台幣不到。

這樣的年薪才能說是『只有』『清苦』嘛!

妳所說的一年35千美金
的收入,要說服一般老百姓說這是『只有』,妳不會覺得奇怪嗎?

一年115萬新臺幣
的收入,對很多人來說那可是很多很多呢!

不管怎麼樣,功課幫妳做到這,希望能有幫助,也再一次感謝妳在百忙之中關心這些打棒球的小朋友。

也感謝王建民的拒絕令讓范小姐發現,原來在美國打棒球的臺灣選手,不是只有王建民一個人而已。

2006/09/08 02: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