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校棒球隊的投手,馬上要從高中畢業了,誰能告訴我,我為什麼要和中華職棒簽約?



我們球隊實力普普通通,今年只進到八強,就被一支『傳統強隊』打出局;但是只要是我出場先發的比賽,我們都有機會贏球。

就像昨天那場球,我投滿十局,也不記得是一百多少球了,反正那支傳統球隊被我的滑球跟指叉球壓得死死的,最後是隊友的再見失誤才讓他們贏了球。

其實我還會曲球跟變速球,教練說球路要多一點,所以我還在練伸卡球;那是王建民的致命武器,練好了很神氣的。

我的直球還好,一百三幾吧!反正在臺灣打球很夠用了;那些打職棒的還不是一樣一百三十幾?有的還沒我準呢!

其實要拼三振的時候我也可以摧到一四幾;昨天我就注意到觀眾席上有幾個老外拿著槍,我還特別催了幾球,不知道他們測出來是多快?

報紙上說今年七月中華職棒會辦高中選秀,可以和職棒球隊簽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是如果和中華職棒的球隊簽約,我不就不能去美國了?

中華職棒說美國現在簽約金給的都很少,去美國花費很大,不如留在臺灣,臺灣的球隊也會給簽約金,我還不用離鄉背井。

中華職棒的球隊會給高中畢業生多少簽約金?我真的很想知道。

耿伯軒、鄭錡鴻跟美國職棒簽約的時候算是高中畢業生吧!那個時候中華職棒的球隊會願意用二十幾萬美金的簽約金簽下他們嗎?

就算不跟中華職棒簽約,我去國軍也可以打球,合庫也可以打球,不然就去讀大學;陳鏞基就是一邊讀大學一邊打球,然後才跟水手隊簽約的。

要是他高中一畢業就跟中華職棒簽約,他就沒辦法去美國了,說不定現在還在幫忙餵球;不然就是跟林英傑、楊森一樣,去當兵還不能打球。

每次看到去美國的那些賢拜,就覺得他們進步好多,好像已經是不同等級的人了;就連那種才去第一年回來的,都像脫胎換骨一樣。

聽他們說,簽約第一年在美國的菜鳥聯盟,住在那種鄉下地方;每天都是固定早上練球下午比賽,晚上想出去玩也沒地方去,只好上上網、打打電動,早早睡覺去。

不知道跟中華職棒簽約以後會怎樣?

旅美的投手都說,先發的一定是投一休四,中繼的也都有輪值表,就算是終結救援的,都不會讓他連續三天上場。

跟中華職棒簽約以後可以上場比賽嗎?

聽說美國的投手教練會排好課表,先發完的第二天做重量、第三天做體能、第四天練投、第五天休息,然後再先發;中繼後援的另外有不一樣的課程。

中華職棒沒有天天比賽,應該沒辦法有什麼五天課表吧?

賢拜還說,每個小聯盟球隊都有體能教練,定時盯著你做重量,教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該怎麼做、該做多重、該做多久。

中華職棒的球隊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棒的體能教練?

中華職棒說,旅外的選手都是寒暑假補課,所以跟中華職棒簽約的選手也可以享受同樣的待遇。

可是人家旅外的有小聯盟可以去,天天都在練習跟比賽,天天都在進步,我如果跟中華職棒簽約,我要去哪裡練習跟比賽?

二軍?

我記得教練帶我們去看中華職棒的球隊比賽,看到賽前練球有很多人在幫忙餵球、接球、撿球、整理場地。

教練說那些都是練習生跟替代役的,也就是中華職棒的二軍;只要沒有比賽,他們的工作就是幫一軍練球,也不會有人教他們。

有的還要幫一軍抬球具、抬便當、收拾打理,根本沒有自己練球的機會。

所以教練說一定要想辦法加強自己,努力成為即戰力,可以一進中華職棒就進一軍,不然的話就像個傭人一樣。

撇開簽約金不講,去美國有專業教練指導,天天專心練球比賽,在臺灣不知道誰來教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練球,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比賽,甚至還有可能會當撿球的練習生。

那我為什麼要和中華職棒簽約?

剛剛打完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