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其然,興農牛隊人事在牛迷的念力之下再度大搬風;這平均已經要達到一年一度的『活動』,依然秉持著牛隊興農固執的傳統,那就是『舊的不會去,新的也不會來,只是大家換頂帽子戴戴』。


不管球迷對楊天發總裁的觀感如何,他畢竟是一個老式的集團企業經營者,是一個很有人性的老闆;只要進了他家的門,他都會把你當成自己人,想盡辦法照顧到你,就算在這個職位上你搞砸了,他也會再給你別的機會。

當然,如果你要在一個叫部落格的東西上面胡說八道,那就不能怪他痛下殺手了。

這次大搬風最有趣的一個人物,當然是前總教練劉榮華。

我們來看看劉榮華近幾年的經歷:興農牛隊內野教練、興農牛隊總教練、西苑中學教練、興農牛隊代總教練;然後等徐生明來,或是『如果』徐生明來的話,劉榮華會再退為首席教練。

說起來,這真的是一個很玄的人事佈局。

第一,劉榮華在西苑做的好好的,把這個原本已是中上的棒球名校一舉練成美式球風的一級勁旅,沒道理要再一頭栽回去這個曾經讓他跌了一跤的坑;更何況,現在跳進來的劉代總教練,可是要扛起振衰起敝的大旗呢!

第二,就算劉榮華發了慈悲心,不忍心看老夥伴子弟兵向下沉淪,興農牛隊的『情形』他會不清楚嗎?他可是親身經歷過人員不足、調度牽手拉腳的窘境呢!以興農牛隊現在不足的洋將,爆滿的傷兵名單,和零零落落的投手陣,他究竟能使上多少力?

第三,也是最詭異的,那就是劉榮華職位的安排;想想看,如果有人說,『我知道你以前當過我們店長,不過你先回來上班,代理一下店長,等我們請到了我們想要的店長,你就退下來當副店長好了。』這樣的條件,聽起來不怪嗎?

現在擺明了就是說,興農牛隊(或楊總裁)心目中總教練的首選是徐生明,偏偏牛迷對現任總教練胡長豪的怒火已經燒了太久,不能不做個反應,只好把劉榮華請出來擋一下,就算不能安撫球迷,最少可以讓他們有新話題。

不管球迷怎麼看中華職棒,這畢竟還是臺灣棒球的最高殿堂,一共不過就是六個總教練,全臺灣這麼多棒球人,有誰不想當個職棒總教練。

從現實面來講,職棒事業所能提供的經濟效益,畢竟是高中教練無法比擬的;誰都要養家活口,職棒總教練月薪八萬十萬起跳,誰能拒絕? 

楊總裁為了請回劉榮華,可以說是招數百出;上自領隊副領隊球員,下至親朋好友同儕,全部都派了出去,連『虛位以待』的未來總教練徐生明,也是遊說劉榮華回鍋的主力之一。

就算他要祭出今年球季最熱門的『複數年式保障合約』,我也不會意外。

然而,劉榮華重回牛隊最大的原因,卻是楊總裁的一句話。

楊總裁說,你忍心看著這個你曾經帶過的球隊,就這麼一蹶不振嗎?

以老同事、好朋友的身分,我是對劉榮華代總教練有很高的期待的。

劉榮華是個棒球人,是個好人,從興農牛隊出國集訓時代,到道奇隊派教練來臺灣集訓,不管是選手還是教練,劉榮華一直是最認真學習棒球知識的一個;問題最多,話最多的,也是他。

我知道,因為我都在現場。

徐生明接不接興農牛隊總教練還在未定之天,畢竟什麼學校什麼的,聽起來都像是推託之詞;徐生明的健康狀況是個問號,他的帶兵風格能不能,甚至想不想去駕馭自由慣了的興農牛隊,也是一大問號。

我希望牛迷能多點容忍,給劉榮華一個『牛』轉乾坤的機會;大家罵了大半年,也該罵出心得,知道興農牛隊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沒理由要相信一換總教練球隊就會一飛沖天重返榮耀。

重返榮耀的路是漫長的,是艱辛的,你可以選擇現在跳下車,在路邊罵,在街口笑這群跌跌撞撞的傻瓜。

你也可以選擇留在車上,為這個半路跳上車的駕駛,這個曾經把車開上頂峰的駕駛打氣。

這是你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