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足球配大餐,第二場比賽是USC對上OHIO STATE,是場全國第一對上全國第五的大戰;這週的配餐是茄汁紅酒煨羊膝。

這是一道『一鍋料理』,捨棄了一般羊肉料理必須先乾煎的手續,所有步驟可以在一個鍋子裡完成,相當簡便;羊膝其實就是羊小腿,這裡選用完整帶骨羊膝,不切。

煨菜或是燉菜的料理份量是很隨性的,口味上的調整完全是憑個人感覺,所以以下調味料的份量只是建議,不需要完全參照,相信常下廚的朋友可以體諒。

材料:

帶骨羊膝 2 支 (約4磅,約兩公斤)
洋蔥   2 顆
紅蘿蔔  2 支
西芹菜  2 支
橄欖油  1 湯匙
粗鹽   1 
黑胡椒粉 1 
蕃茄汁  1 杯 (這是料理用的罐頭番茄汁,不是當飲料用的)
紅辣椒粉 1 
蒜頭   6 瓣 (剝皮)
紅酒   1 杯
紅酒醋  1 湯匙
高湯   2 杯

步驟:

沖掉羊膝血水,用紙巾擦乾;羊膝其實就是羊小腿,這裡選用完整帶骨羊膝,不切。

取一中等湯鍋,如果決定使用家用烤箱,請選擇可以放入烤箱的湯鍋。

中火起鍋,倒入橄欖油;將洋蔥依個人喜好切塊或絲、紅蘿蔔和西芹菜切小段,待油熱後放入拌炒,加鹽加黑胡椒粉,炒到開始變軟,約10分鐘。

加入蕃茄汁、紅辣椒粉、蒜頭,翻炒至均勻,加入紅酒、紅酒醋,轉小火燒至略滾。

將羊膝兩面撒上少許鹽及黑胡椒粉調味,之後放入鍋內材料之上,慢慢加入高湯至羊膝約一半處。

使用家用烤箱的,把烤箱預熱定溫在華氏350度(攝氏約170度),然後將湯鍋(不加蓋)放入中層。

用一般瓦斯爐的,將爐火轉至最小,同樣不加蓋。

煨燒兩小時,每隔約半小時將羊膝翻面,用瓦斯爐的請記得每次翻面時略加攪拌,以免沾鍋。

一般大約兩小時後,羊膝就會被煨燒至軟滑有彈性,如果喜歡軟爛點,可以依個人喜好延長煨燒時間,如果周圍醬汁太乾的話,可再酌量加入高湯。

羊膝煨燒到喜愛的軟度時就可以起鍋,裝盤後請淋上鍋內所有醬汁。

開動。(按圖可到相簿看香艷欲滴的原圖)





結論是:羊肉軟滑帶有彈性,紅酒中和了羊肉的腥羶,卻帶出了它獨特的香氣;醬汁充滿了蒜香和茄汁的甘甜,配上隱隱的一點辣味,美味無比。

建議搭配:白飯、各種義大利麵、洋芋泥、烤脆的法國麵包。

不可或缺:紅酒、冰死人的啤酒、冰死人的氣體飲料。

本週美式足球結局:USC 35 : 3 OHIO STATE,俄亥俄州大碰上南加大,就像茄汁紅酒煨羊膝碰上非洲人一樣,被啃得乾乾淨淨。

P.S. 少了攝影師史提夫,普通相機實在拍不出這道菜嬌豔欲滴的媚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