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的目的,完全在為了彰顯部分媒體成員見解獨到、觀微知著的無上功力,所以特別參照原文,依帖臨摹一番。半路出家學中文的非洲人東施效顰,但求能得原作者文學素養十分之一,已心滿意足。

以下是非洲人依據中國時報大記者原文的臨摹之作,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兄弟象彭政閔無論球技表現或與球迷互動都是中華大聯盟指標,他也是最具人氣的明星球員,而彭政閔在本季最後一戰搶登史上首位打擊率『四割男』失利後,他有一些說法,剛好可以回應中國時報大記者下筆牽拖拉扯不知所云,頗富趣味。

彭政閔原有3場比賽讓他爭取打擊率從3成91升上4成以上,創下台灣職棒第一人,可惜臨時被通知取消2場對暴龍的比賽,結果他在本季最後一戰的3打數、打出1安打,挑戰失敗。

賽後,彭政閔對媒體記者鞠躬表示:『對不起大家,辜負大家的期待。』這句話回應大記者面對下筆牽拖拉扯不知所云的態度應是『對不起全國讀者了,辜負讀者的期待!』

彭政閔又說:『假如之前的比賽打好一點就沒事了,現在想這個問題是多餘的。』這句話給大記者的啟示是『假如以前採訪寫作做好一點就沒事了,現在談報導素質的問題是多餘的。』

由於臨時取消2場暴龍與象隊之戰,造成彭政閔追求紀錄的損失,彭政閔不怨天尤人,他表示:『若是天意就是3成91,我打3場也不一定達到4成。』這個說法正好符合中國時報大記者的態度:『若是天意就是我下筆牽拖拉扯不知所云不斷,天天認真採訪寫作也不一定達到效果。』

整季打擊率3成91,只差一點點即可站上『四割男』寶座,彭政閔不諱言說:『今年是我最接近4成的機會,而且只差1場球賽。』對中國時報大記者而言,卻是『今年是中國時報體育版成立以來最接近解散的機會,而且只差1個大記者而已。』

其實彭政閔在最後一戰的表現不理想,他說:『我自己沒打好,說不定以後真正挑戰4成打擊率成功就是退休的時候!』中國時報大記者面對下筆牽拖拉扯不知所云,反而沒有勇氣說『自己沒有做好』,也可能『說不定真正的開始認真採訪寫作就是解散的時候!』

這位『人氣王』也不忘『帶動比賽熱潮』的使命,他表示:『我會全力準備季後賽,以喚起球迷記憶。』彭政閔要帶起象迷5年前象隊打進季後賽的記憶,而中國時報大記者此時此刻卻是『喚起全國讀者對大記者下筆牽拖拉扯不知所云、不知所云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