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文雄/綜合外電報導】兩年前在佛羅里達道奇城,郭泓志(新聞)是在防護員及投手教練的陪同下單獨進行復健熱身投球,但兩年後的今天,他已經是道奇隊三位質優潛力股投手之一,總教練李特(Grady Little)很重視他的投球。

李特‧‧‧‧‧同時也注意到米樂(
Greg Miller)、狄亞茲(Jose Daiz)及郭泓志等三名在球團具潛力的投手,但投手有人練球時居然跟打者穿不同顏色的球衣,李特戲說他們都令人印象深刻,但不指名道姓。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不懂這一段在說什麼?什麼叫投手有人練球時居然跟打者穿不同顏色的球衣?看了半天猜了半天都搞不懂張文雄老大想說什麼,幸好依稀記得這兩天曾經在道奇官網上看到這篇原文,特別把它再找出來:

Manager Grady Little focused on his pitchers during Sunday's workout.
Little also watched a handful of the organization's better pitching prospects, including Greg Miller, Jose Diaz and Hong-Chih Kuo.

"They're impressive," said Little, declining to offer individual names. "All the things we're hearing about in the winter, right before our eyes. Of course, you can tell a lot more about a pitcher when hitters get in the box against them and eventually with hitters with different color uniforms
....."

先翻譯:

總教練Grady Little星期天專注在投手上。他同時也看了幾位球團中較為優秀的投手新秀,像是Greg Miller, Jose Diaz,
還有郭泓志。

『他們都令人印象深刻,』Little說,但是並沒有特別指出人名(張:指名道姓)『所有我們在冬天休兵期所聽說過的,現在都呈現在我們眼前。當然,當打者站進打擊區時,我們可以更了解一名投手,最後當然就是在面對穿著不同球衣的打者(指別隊).....


紅色的英文是資深體育記者張老大所綜合的外電,紅色的中文是非洲人根據原文所做的翻譯,這樣子看出問題了嗎?

大家都在練球,好端端的幹嘛投手有人練球時居然跟打者穿不同顏色的球衣?就算是事實,如果真的像張老大覺得的那麼有趣,那是不是要多寫個幾句說明一下為什麼會有人穿不一樣的球衣?

其實總教練說的很簡單,意思就是說今天看到幾位頂級新秀練投,覺得很不錯,不過練投是練投,只有等到真正面對打者,教練才能對投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真正的考驗,就要等到真正和其他球隊比賽,才能真正看出一個投手的能力如何。

張老大幫幫忙,有的時候好好寫寫東西,少發揮點想像力,我們讀起來會輕鬆一點;真的要文藝創作的話,學學非洲人,沒事來個Blog
吧!

2006/02/22 14:5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