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棒球經典賽熱熱鬧鬧的結束了,表面業餘,骨子裡早已職業化軍隊化經營的古巴拿下亞軍,算是個小小的意外。賽前有人預測在拉丁美洲列強環伺之下,古巴說不定連四強都擠不進;現在高高興興從世仇美國領土上掛著銀牌回去,還可以譏笑美國就算靠著主場優勢裁判幫忙,都還是得早早打包出局,卡斯楚老爺肯定又要龍心大悅。


至於一般公認的亞洲霸主日本,在美國愛國裁判的胡搞歪纏之下差點飲恨出局,卻又奇蹟似的在老墨的幫忙下起死回生,風風光光抱走有史以來第一座WBC冠軍盃,算是這次比賽頗具戲劇張力的一個橋段。


不過這樣的結果其實並不令人意外,日本在賽前就是被看好的球隊之一,一般的預估是也許不見得拿下冠軍,但絕對是支有實力競逐冠軍獎盃的球隊。


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冠軍之路走來還真是跌跌撞撞,拿掉美國人惡搞那場不說,光是對著世仇韓國,日本就硬是一勝兩敗,一點便宜都沒討上。


你可以說預賽時戰績與晉級無關,所以日本人保留實力輕鬆應戰;若是這樣,那八強那場要怎麼說?也是保留實力?


當然你也可以說韓國佬該硬的時候反而硬不起來,在最關鍵的一場球,當所有的賭注都推上檯面的時候,他們慌了、亂了;而日本人在真正算數的時候全力應戰,所以成功淘汰韓國佬晉級冠軍決賽。


所以日本人是WBC世界經典賽冠軍,別人通通都得靠邊站。


但是我會告訴你,韓國人絕對有資格告訴全世界,日本也許是世界冠軍,但是亞洲龍頭到底是誰,恐怕還得先問問韓國人手上的高麗棒子。


比戰績,韓國隊可是六勝一敗比誰都強,日本這五勝三敗的冠軍,好像就不是那麼體面。


比防守,韓國可是七場比賽一次失誤都沒有,日本光是冠軍戰一場比賽,內野守備就讓人提心吊膽。


比打擊,日本也許小勝一籌,但是韓國的李承曄可是這次大賽的全壘打王,活生生壓倒一海票大聯盟打者;不僅為國爭光,也為自己兩年前赴美挑戰不順,好好吐了一口怨氣。


比起投手,韓國的投手陣更是一點都不輸人;全隊2.00的防禦率領先所有隊伍,一點也不讓松阪大輔、上原浩志專美於前。


世界棒球經典賽結束了,你可以注意到日本隊謹言慎行了很多;美國球評說得好,三十年才追得上?應該要改成三十分鐘吧?


其實一朗的『三十年』之說,出發點可能不過是一種激勵自家人的陣前喊話,不見得有太大的惡意;不過聽到話的人可懶得管你出發點是什麼,總是當你是囂張挑釁講垃圾話。


美國人有一種說法,要囂張、要講點垃圾話都沒啥大不了的,只要你能有實力,有成績去壓倒對手。


韓國人預賽一場、八強一場,兩個耳光一左一右,重重的把一朗戰前的垃圾話打了回去。


韓國人可以抬頭挺胸的跟日本人說,總冠軍是吧?三戰兩勝都打不過我們,還有什麼好得意的。


可以確信的是,真要日韓兩邊拉起陣線打個七戰四勝,韓國人已經不會怕了。


韓國隊三十分鐘就追上了日本的三十年,倒是我們的中華隊,距離韓國有多遠?


照後鏡裡慢慢跟上來的中國隊,距離我們又還有多遠?



















2006/03/22 09:4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