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太空人隊今天宣布,正式和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簽下一紙價值兩千兩百萬零二十二美元的一年合約,這是火箭人第三次自退休生涯復出。

由於需要幾場小聯盟比賽熱身,因此克萊門斯先簽下的是一紙為期五個月、金額為三十二萬兩千美元的小聯盟合約,待升上大聯盟之後再以大聯盟合約薪資計算。目前預計他將在小聯盟熱身三場後再重返大聯盟,暫定日期是六月二十二日出戰明尼蘇達雙城隊。


由於出賽數不滿整個球季,因此合約薪資將會按照比例計算,假設一切順利,克萊門斯六月二十二日重返大聯盟一直到球季例行賽結束,那他實際到手的薪資將會是美金一千兩百六十三萬兩千三百零七元。


六月二十二日上場第一次先發,一直到球季例行賽結束,三個多月可以先發幾場?


十八場?二十場?


就算二十場吧!算一算休士頓太空人隊今年請火箭人先發一場的價格是‧‧‧



美金六十三萬一千六百一十五元又三十五分。



這是一場球的薪水,不管他是完封九局、20K、無安打,還是一局被打三輪的爆爆樂,一樣一場球美金六十三萬多。


套上今天美金對新臺幣
132.09的匯率,不多不少,剛剛好投一場球新臺幣兩千零二十六萬八千五百三十六元再多一點零頭


打球能到這個境界,還有什麼好說的?


這個四十三歲的老頭子,偏偏就是這麼值錢。你不要以為只有休士頓太空人隊是冤大頭,自己一家出高價;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德州遊騎兵,全都捧著大把銀子求他加盟。


太空人隊勝在德州是火箭人家鄉,還有休士頓全隊上下,甚至全城上下都把他當國王看待。


雖然還沒有簽約,但是想和球隊一起春訓?沒問題!


想調整狀況為經典賽備戰?歡迎歡迎!


想面對打者投投球保持手感?小事一樁!馬上幫您安排打者。


對了,有沒有告訴你火箭人的兒子是休士頓小聯盟的球員?


今年春訓克萊門斯在太空人隊春訓基地為經典賽做準備,太空人隊還很貼心的安排小聯盟選手當靶子讓他練投,甚至安排小火箭人做第一個上場的打者。


老火箭和小火箭父子投打對決,小火箭一棒掃出一支全壘打,你知道老火箭笑得多開心?


對了,合約還有一條但書,那就是如果球隊外出到客場比賽,而克萊門斯沒有輪到要先發的話,他可以不用隨隊,留在休士頓備戰就好。


要不要再禮遇一點?


這可不是中華職棒某隊實驗過的『二軍留守計畫』。


這是連美國職棒大聯盟都前所未有的禮遇。


當你可以在大聯盟投上23年,拿下七座賽揚獎,當你生涯成績是341172敗和3.12的防禦率,當你生涯三振總數超過4500人,在四十二歲時還能以1.82的防禦率在大聯盟稱霸,這樣的禮遇算什麼?


投一場球收人家六十幾萬美元,又算什麼?



















2006/06/01 07: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