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轉播臺灣記者的呆樣了。

首先強調,以下所述只是部分、極少數的臺灣媒體成員,並不代表所有辛苦採訪的媒體朋友。

離鄉背井在財大氣粗規矩多的美國採訪是很辛苦的,大家要多體諒媒體朋友,但是白目無賴就完全不可原諒。

首先讓我們把現場拉到紐約。

上星期有個王建民出席紐約北方鐵路洋基站破土的新聞,記得吧?

大家沒看到的是,由於地鐵破土算是『社區新聞』,因此在場的華裔媒體除了體育線的之外,還包括了平常根本沒有機會進王建民身的華裔社區線記者。

所以王建民在活動現場,被中國、臺灣、華裔媒體團團包圍,群起猛攻爭相索取簽名。

終於有體育線的記者看不下去,開口大叫要同業『克制一下』、『差不多一點』!

結果精采的來了,一位外星人電視臺來自祖國的攝影同胞,居然用足以叫醒毛主席的音量回了一句:


『王建民兒是大家的!不是妳一個人的!』


當場一陣寒風吹過,眾人傻眼;短暫定格之後,王董無奈的繼續簽名。

接著讓我們把場景拉到堪薩斯皇家隊球場。

賽後急著要上巴士走人的王建民,被外星人電視臺的全美總特派纏上;一連好幾個問題的營養程度真的讓人捏把冷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外星人電視台網站去欣賞。

不過這沒關係,畢竟在外討生活不易,我們要多體諒。

大家沒看到的是當日稍早,這位外星人電視臺全美總特派訪問洋基隊投手教練古德瑞(Ron Guidry)。

古教練很配合的回答一個個不著邊際卻又帶點八卦的問題,結果天知道這位總特派先生問到一半,居然可以很天兵的放下麥克風對教練說:


『等等,我忘了要問你什麼了,你讓我想一下‧‧‧』


當場讓不幸同時位在現場的其他臺灣媒體成員,都各自光速找洞找縫去躲起來。

因為他們集體的專業度平均值,又再一次被外星人電視臺的代表給拉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