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道奇隊和紐約洋基隊今天在七三一交易期限截止日前完成一項交易。

道奇隊送出板凳內野手貝特米(Wilson Betemit),換來洋基隊牛棚右投手普洛克特(Scott Proctor)

外電翻譯的統計數字,一些選手生平的簡單介紹,在報紙上都看的到;在網路上翻翻,也可以發現其實普洛克特原本也是從道奇隊交易過去洋基隊的。
 
不過臺灣媒體的重點,可能還是會繞著王建民打轉,說他的隊友被交易了,說不定還會很無厘頭的去問王建民的感想。
 
所以我想讓大家對普洛克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普洛克特和臺灣旅美的選手們其實蠻有緣份的;王建民是他認識的第三個臺灣選手;第一個是陳金鋒,第二個是郭泓志。
 
1999年春訓分在1A的陳金鋒和分在新人聯盟的普洛克特並沒有太多交集。
 
1999年道奇隊小聯盟選手季後在亞利桑那秋訓,陳金鋒還在亞錦賽為國爭光,所以普洛克特先見識到的,是郭泓志火焰般的快速球。
 
最能分辨火焰快速球好壞的,自然是另一個強力型的快速球投手,而普洛克特正是這樣的一個投手。
 
和郭泓志一樣,普洛克特有一雙粗壯的大腿,做為他催動球速的力量來源;他的直球從94到98英哩之間,衝上三位數也是常事,因此對於一個剛剛簽約,連話(英文)都還不會說,卻能用左手投出98英哩快速直球的十九歲小鬼,當然充滿興趣。
 
場景來到2001年的春訓,在佛羅里達維羅海灘的道奇城,第一次Tommy John手術11個月後的郭泓志正在練投,投得『怕怕的』,不敢出力;直球球速八十英哩出頭,和一年前的英姿煥發完全不同。
 
當然在當時沒有人知道,郭泓志之後還會要經歷更多的手術折騰,只看到郭泓志似乎不太信任復建完成的手臂,不敢全力投球。
 
普洛克特平常話並不多,但是也許是因為讀了大學才加入職棒,因此比起大部分小聯盟的隊友老成許多,一直是隊上的領導者。
 
他走到剛投完球的郭泓志身邊,請翻譯告訴郭泓志,『既然治療師准許你上場投球,就要相信自己的手臂已經復原,如果不嚐試全力投球,那自己永遠也不會知道,到底功力恢復了幾成。』
 
普洛克特還告訴郭泓志,說自己也是受過傷開過刀的,雖然不是Tommy John,但是他完全可以體會郭泓志的遲疑。
 
但是他鼓勵郭泓志要相信自己,因為大家都記得1999年秋訓的那個郭泓志,希望看到他重生。
 
我不曉得這段對話,後來對郭泓志有產生多大的影響,也許他現在根本不記得,不過最少在當時,這算是很大的鼓勵。
 
2001年陳金鋒因為開刀復建,先在1A維羅海灘道奇隊待了半季,之後升到2A傑克森維爾太陽隊,剛好都和普洛克特當隊友。
 
2003年普洛克特和另一位選手一起被交易到洋基隊,這位選手不是別人,正是從1999年就開始和陳金鋒在1A聖伯納迪諾奔騰隊並肩作戰,後來在3A拉斯維加斯51區隊還當了同居人的外野手克洛斯比(Bubba Crosby)
 
你說這傢伙和臺灣球員的緣分深不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