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曹錦輝首度登上大聯盟(道奇),昨晚又沒上場,今天當然要到現場捧個人場,更不想錯過極有可能的道奇初登板。

五點不到趕到球場,雖然過去的惡勢力仍在,可以暢行無阻,我還是乖乖領了證停好車,找了老同事一起到球場上去。

五點多正是道奇隊打擊練習的時間,沒事做不用練投的投手應該正在場上接球。

我往外野一望,一眼就看到曹錦輝在中外野;春訓時的長髮剪得短短的,手套夾在腋下,興高采烈的說著什麼,旁邊站著的正是他好兄弟郭泓志。

曹錦輝也許是為了晚上可能豋場,因此沒碰球,打到外野的球都讓郭泓志處理。

郭泓志撿了幾個球,看他回傳的樣子,看不出肩膀有什麼問題,相信重回投手丘之日應該也不太遠。

聊了十來分鐘,就看到曹錦輝被體能教練叫到一旁去,兩個人嘰哩呱啦的講了幾句,接著就一起沿著全壘打牆跑了兩三圈,算是今天的體能練習。

然後曹錦輝就回到中外野,繼續和郭泓志撿球聊天。

練完球往回走,郭泓志對道奇球場熟門熟路,一溜煙就從小門鑽回休息室閉關;曹錦輝運氣不好,被一個中文報紙記者纏上:

『怎麼會被叫上來?』

『聽說只會上來兩天就要叫你回去?』

『為什麼打者受傷,卻叫你這個投手上來?』

『這種換人是怎麼決定的?』

一個接著一個無厘頭的問題,問的曹錦輝滿頭問號
;曹錦輝倒是耐心很好,雖然不知從何答起,還是很認真的幫記者上起大聯盟基本課。

當我聽到曹錦輝終於撂下一句『妳這樣問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答耶‧‧‧』,我知道時候到了。

我走上前去,一手搭著曹錦輝的肩膀,另一手指著休息室,很認真的跟他說:『錦輝,裡面教練好像在叫你‧‧‧』

你完全想像不到他臉上的表情,像是終於得到解救,轉身丟下一句:『不好意思我要進去‧‧‧』回頭就走,總算脫離苦海。

我當然也趁機轉身就走,免得被記者怨毒的眼神電到。

後記:

1> 結果曹錦輝沒上場,沒能演出媒體預期的復仇記;道奇隊3:0驚險獲勝。

2> 中華棒協前理事長彭誠浩,和前國際組長Bruce Burk(彭博文?),今天都到場幫曹錦輝加油,也在賽前和曹錦輝見面,祝賀他再登大聯盟。
彭前理事長:『回臺灣怎麼都沒來看我?』
曹錦輝:『理事長不要這樣講,哈哈哈哈‧‧‧』
彭前理事長:『加油加油啊!』
曹錦輝:『謝謝謝謝‧‧‧』

3> 剛剛說到的記者,看到彭前理事長和曹錦輝愉快交談,後來跑來找彭前理事長,開口第一句話是:『請問,您是曹錦輝的家人嗎?』

4> 今天另一件有趣的事,是幾位道奇隊的前總經理很巧合的都在現場,簽陳金鋒和郭泓志的凱文馬龍(Kevin Malone,現在是賓士車經銷商),從道奇隊轉到洛磯隊,簽了羅錦龍的比爾蓋維特(Bill Geivett,現在是洛磯隊副總經理),還有郭泓志的貴人丹尼伊文斯(Danny Evans,現任西雅圖水手隊總經理特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