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新聞,真的是不能不感慨,特別是為了謝佳賢。

 

2008年上半季第一次從友人口中聽到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的事,提到的關鍵人物就是謝佳賢。

我記得當時我還很驚訝的說,誰?謝佳賢?不會吧?

友人的回應是,當然不是他,而是整個球隊後面是黑社會,老闆帶頭押著打,謝佳賢沒辦法昧著良心配合,很悶。

記得友人還轉述謝佳賢說,早知道球隊應該解散,就算被興農選走都好(不知是褒是貶?)。

我對謝佳賢的記憶來自2002年的釜山亞運。

當時他是那魯灣被選入中華隊的四位球員之一,背負了全臺灣的壓力,不光要為國爭光,還要證明那魯灣整個聯盟的實力,足以和中華職棒相提並論。

我的記憶裡,當時的謝佳賢很安靜,很沉默,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練習,很少跟任何人有互動,但感覺就是一個很認真的、很尊重比賽的一個球員。

雖然光是看他走路的背影,都會覺得這人肩膀上的壓力還真大(另一個是彭政閔,這個日後有機會再說)。

謝佳賢的表現沒有讓任何人失望,亞運當中總共20打數擊出7支安打,打擊率0.350與4分打點皆居於全隊之冠(資料來自臺灣棒球維基館)。

連當時在中華隊陣中的郭泓志,都不只一次在練球時跟我說,這個阿拜實在是『就熬怕ㄝ』(請用臺語)。

老實說,從米迪亞暴龍隊的假球案爆發到現在,我唯一的驚訝就是,怎麼會拖到這麼久才爆?

而今天看到這篇報導,我真的是小小的嚇了一跳。

誰?謝佳賢?不會吧?

借用友人的一句收尾:

『希望搞清楚比較好,不然真的整個我認識他就要改觀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