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慘不忍睹的五連敗羞辱之後,冠軍牛終於跌跌撞撞的從暴力熊的手上硬是搶下一勝。 

這場上半季最後一名與下半季最後一名的對決,又是一場讓牛隊提心吊膽,不到九局結束不敢放鬆心情的緊張場面。


 

要怎麼不提心吊膽?啦啦隊還沒準備好,隊上最穩的老投手就被人一棒子打到全壘打牆外去。 

要怎麼放鬆?好不容易拉成四分領先的差距,才轉個身又被追了上來。 

如果我沒有聽錯,當最後一個出局出現,比賽終於結束時,從興農休息區到一壘看台一路到外野,人人都大大的吐了一口氣。 

明明就是一支人人求之不得,迫不及待等著要進補的墊底軍團,偏偏碰上了衛冕冠軍就搖身一變成了一隻暴力熊,打得快刀番刀洋將老將通通七暈八素,分不清楚東南西北。

 

撇開媒體千方百計硬要拗的假球疑雲不談,一支連續兩年打進總冠軍賽、今年要衛冕總冠軍、上半季暫時第一的一級球隊,一連四場被一支成軍前好手就先被挖光、還沒開季可能就已經被淘汰的墊底球隊痛擊,而且比賽過程還一點都不接近,這中間的原由好像還真的讓人想不透。 

說不定不甘不願的用了高熊隊這個怪名字的LA NEW牛皮鞋公司,打算來硬的把牛這個名頭搶回去,所以只要碰上興農,全軍獎金加倍,將士用命。 

其實如果仔細看看,你會發現並沒有多麼複雜;光是從選手在球場上的肢體語言,我們很容易就可以發現這個顯而易見,卻極端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They Have No Heart. 

直接的翻譯是他們沒有心,在英文裡用這樣的話來批評選手,可以說是相當重的話了。 

無心比賽、無心競爭、無心反攻、無心注意細節、無心堅持到底‧‧‧‧‧‧ 

所以你會看到大家好像說好了一樣,第一球就猛揮猛砍,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以一棒打出一支八分全壘打,結果一球打得比一球高,一次跑得比一次慢,一次三振比一次難看。

 

也許賽前就覺得贏定了,結果第一局落後不當一回事,以為一定追的回來,第三局落後不當一回事,以為隊方投手一定爆,第五局被打爆,第七局追不回來,就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然後開始自暴自棄,一心只想快快結束比賽好回家去。 

有心的選手,有心的球隊,就是不管任何時候都全力以赴,決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獅子搏兔,亦用全力,這是對對手的尊重,也是對自己負責。

 

球場上是現實的,別說同情敵人了,看不起敵人就是對自己殘忍。


要有冠軍的王者風範,就要對對手趕盡殺絕,越是覺得會贏,就更要贏的徹徹底底,要一棒接著一棒打到對方看到球就怕;要完完全全摧毀對方的自尊,讓他們看到我們就不敢再打棒球,只想回家找媽媽。
 

無心的球隊到球場盼望著今天能夠贏球。 

有心的球隊到球場擺明了就是來贏球的。 

這一步,號稱要二連霸的興農牛,要到什麼時候才踏出去?



















2005/07/10 01:2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