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尖酸惡毒的個人觀點,一點不保留;決不粉飾太平,也不瘋狗亂咬。

只批評事件不攻擊人,除非這人做了蠢事。


講重點,不囉唆。

 


中華大聯盟新兵誠泰眼鏡蛇隊在加賽後擊敗去年總冠軍興農牛隊,順利登上職棒十六年上半季冠軍王座,也成為聯盟史上在最短時間內奪下季冠軍的隊伍。


恭喜誠泰眼鏡蛇隊在自我毀滅敗給統一獅,無法自力封王之後,順利登上本來就應該是他們的季冠軍王座;也恭喜鄧蒔陽終於可以抬頭做人,不用再背負著失誤敗戰的沉重負擔。


雖然賽後興農牛隊主將黃忠義和張泰山一時心情沉重,眼神落寞的坐在休息區看著誠泰歡喜慶祝;但是看著看著,兩名選手也忍不住搖頭嘆息,拎著包包上車回家去。你說是為什麼?很簡單啊,因為看不下去了,誠泰的球迷是在搞什鬼!


離最後一個出局還不到半小時,連選手手上的香檳都還沒噴完,觀眾席上的人已經少了一大半;勝利功臣林英傑講話時還有些人拍手捧場,等到終於輪到老將羅敏卿講話時,現場的誠泰球迷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難怪有人說誠泰的球迷都是湊熱鬧和靠贈品換回來的,你確定昨天他們是贏了季冠軍嗎?沒人告訴我,我還以為昨天是一場稍微激動了一點的季賽呢,搞屁啊!我說誠泰球迷,下次人家在慶功的時候多看著點,多學著點,不要綵帶一拋就頭也不回的逃回家去,多Enjoy一下啊,這是你們的季冠軍,下一個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別急著走啊!





號稱要二連霸的興農牛,在好朋友統一獅的幫忙之下,好不容易跌跌撞撞爬進了史無前例的季冠軍加賽,結果據說是中華隊化身的狂牛打線,整場比賽交出了‧‧‧兩支安打,慘遭完封收場,只好眼睜睜看著人家踩在自己身上封王。


七二一的季冠軍加賽,請問有人看到興農牛隊了嗎?HELLO‧‧‧請問興農牛隊到場了嗎?是不是車子在去嘉義的路上迷路了?還是車子到了嘉義可是一群人卻忘了下車?


我不知道,不過比賽那天我只看到一群黑衣人,咻一下球就一棒打去外野。好像是有幾個穿著牛隊球衣的人啦,不過活生生就是一整列人肉電風扇,揮著揮著球一直往地上滾,打了幾局都上不了壘。


去年拿到隊史上第一個總冠軍是很好,不過牛隊上下似乎忘了,現在是職棒十六年,九四愛棒球,已經不是十五年了。新的球季已經過去一大半,要二連霸已經不是嘴上說說就可以的。


不相信的話可以去問黃色球衣那支球隊,要是嘴上說說就可以拿冠軍,他們現在應該已經是十幾連霸了吧!






去年稱霸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誠泰眼鏡蛇隊主力投手林英傑,日前透露現在投球都依靠意志力和止痛藥苦撐,引起數隊總教練關切,勸他該休息時要休息,為自己棒球前途考慮。十六年上半季冠軍加賽,林英傑主投八局封鎖興農牛隊打線,並獲得單場MVP。


如果我沒有看錯,今年林英傑投球時總帶著一股痛苦的神色,不像去年意氣風發;而且球路也不若去年犀利,壓制打者有餘,但已沒有去年主宰戰場時的神采飛揚。


其實在七二一的加賽,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止痛藥的效用已經逐漸在消失,而林英傑真的是靠著一口氣硬撐著在與興農打者周旋。每投出一球,林英傑必定要彎下腰甩一甩手臂,然後是站直身子把手舉至腦後活動肩膀。甩手是手肘不舒服,活動肩膀是當然就是肩膀酸;很明顯的,從手肘到肩膀,通通都不舒服。


林英傑發表『靠止痛藥維生論』之後,各界紛紛表示關切,各隊總教練也紛紛規勸,希望他要注意身體手臂健康,為自己長遠的職棒生涯著想。在一片關心問候聲中,固定保持一貫沉默的還是誠泰總教練郭泰源。郭總啊郭總,這可是你們誠泰的黃金左臂人氣王牌,他已經累到必須要透過媒體來告訴您說他累了,您你是不是該做些什麼了?


其實不用竊聽器我也可以知道,今年郭總每一次上投手丘時大概不出這幾句話:『還可以嗎?怎麼會不可以?』『想不想贏?想贏就要拼。』『有點酸?一點點痛?那還好,繼續投吧!』然後轉身走回休息區,留下林英傑許竹見林恩宇硬撐出一場又一場完投。


其實郭總蠻適合當興農牛總教練的,因為聽說楊總裁也是酸痛無用論的忠實信徒,所謂『會受傷就是因為練不夠』,這是日本野球教派的基本信念;所以用酸痛換來一場又一場的完投,是理所當然的。至於止痛藥和意志力能帶著本土三巨投飛多遠,那就要考驗郭總的智慧了。





STARSPORTS轉播日本職棒西武出戰歐力士之戰,歐力士先發投手Jeremy Powell身穿背後繡有名字縮寫J P的球衣。主播常富寧不知是認識不清以為那就是全名,還是沒有做好功課,整場轉播左一個投手J P,右一個投手J P,一直到終場都沒報過投手全名。


我說常主播,英文名字再簡短,應該也沒有短到連名帶姓都只有一個英文字母的吧?您說歐力士投手是J P,那您怎麼不說西武隊洋砲是A C,反而知道他的中文譯名是亞力士?


是不是沒人幫你準備好小抄,害你搞不清楚J P到底是John Patterson還是Juan Pierre?我是不曉得您有沒有聽說過啦,不過近幾年有一種很方便的發明叫做Internet,只要用一種叫電腦的東西就可以連接上去,上面什麼資料都可以找到;這樣你很輕鬆的就會知道歐力士的J P其實是Jeremy Powell,而且以前還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手呢!


對了對了,既然Jeremy Powell你可以一整場都叫他J P,那別忘了以後播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的時候,休士頓太空人隊的王牌投手是R C,波士頓紅襪隊的重砲外野手是M R,紐約大都會隊的神之右手是P M,洋基隊的神之左手是R J‧‧‧喔對,R J本來就是他的暱稱,人人都知道。那算了,反正常主播,有空多上Internet逛逛吧!做做功課不是那麼難的。





兄弟象代訓選手陳冠任爆出冷門,擊敗眾多土洋重砲,以一天職棒都沒打過的身分,勇奪中華職棒大聯盟十六年明星賽的全壘打王。霎時間兄弟象救世主的名號從代訓投手莊宏亮的身上正式轉移到陳冠任身上,先是吳保賢,然後是莊宏亮,現在是陳冠任,人人都掛上了救世主的招牌,期待多時的『三代象』儼然成型。


ㄜ‧‧‧沒那麼快。親愛的兄弟象迷,請把手上的綵帶收起來藏好,我看你們三年五載應該是還用不到。


吳保賢算是站穩了象隊守護神的位置,場上表現和場外人氣都逐漸上揚。眾所矚目的莊宏亮則是在未來之星賽先發登場,把握機會展現了他時速九十到一百二十的快速直球,果然是一鳴驚人‧‧‧啥?你說是九十到一百二十公里?ㄜ‧‧‧好好好,那也是不簡單。


陳冠任應該是現在笑得最開心的一個,靠著一支支全壘打,現在已經有人幫他喊出了百萬以上簽約金的身價;在明星賽之前,你聽過他嗎?說聽過的你撒謊。問題是兄弟象簽不簽他?不簽的話那可就好笑了,陳冠任會成為職棒史上第一個一天職棒都沒打過的明星賽全壘打王,又是一項世界職棒奇蹟,由兄弟象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攜手創下,謝謝大家。


對了對了,誰告訴陳冠任一下,進了職棒以後,投手投球和全壘打比賽一百公里不到的麵包球是不一樣的,要打全壘打可沒那麼容易。不過沒關係,可以讓莊宏亮來投給陳冠任來打;兄弟象的救世主二人組,你投我打,你慢慢投我重重打,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