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小消息,就是紐約洋基隊今年一月轟轟烈烈的中國大陸之行,有了初步的結果。
 
紐約洋基隊今天宣布,在中國棒球協會的准許之下,和兩名中國選手達成合約協議。
 
現年十九歲的左投手劉凱,以及現年同樣是十九歲的捕手張振旺,將於七月六日參加在洋基球場的一場記者招待會,之後就會到位在坦帕的洋基春訓基地報到。

 
原本來自天津的劉凱,現在是廣東獵豹隊的一員;今年的轟動事蹟,是在五月十二日出戰上海金鷹隊的時候,一口氣三振了十六名打者。
 
當然,也有人將這紀錄歸咎於打者太遜(OttoCat棒球雜記陳穎原文),不過紀錄總是紀錄。
 
張振旺目前是天津雄獅隊的成員,也是去年年初棒球經典賽時的國手;不過這次簽約,應該是以『作伴』的成分居多。
 
兩個選手這個星期都在打中國棒球聯賽的冠亞軍系列戰,廣東獵豹迎戰天津雄獅,五戰三勝。
 
這個簽約算是一場漂漂亮亮的公關秀,大聯盟今年派出了指標球隊紐約洋基隊出場,當然要做全套,這是美國職業運動的慣例。
 
劉凱左投、年輕,當然是有潛力,但是要說向更高等級挑戰,我認為還很難講。
 
年輕比不上當年的王超,體格、潛力也很難說,但是這次簽約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要彌補前一次西雅圖水手隊搞出的洞。
 
王超是第一個和美國職棒球團簽約的中國選手;西雅圖水手隊在2001年簽下十六歲身高一九幾的北京猛虎隊投手王超,被中國棒球協會譴責是把選手『偷走』。

在那之後,大聯盟就一直企圖要修補和中國的關係。
 
先是派出教練團長駐中國,幫中國對改變體質,現在簽下這兩個選手,還特別強調是受到中國棒球協會的『准許』,將功補過的姿態相當明顯。
 
可想見的是,中國棒球聯賽六月就要結束,洋基隊答應幫中國隊繼續訓練投手,讓這個好像有點潛力的小伙子在美國繼續比賽,順便拉個捕手來作伴,讓他投的安心點。
 
小聯盟不像大學,沒有旁聽陪讀的,所以就簽約以符規矩 。
 
不管怎樣,儘管棒球在中國的發展還有待觀察,特別是在明年的奧運之後;但是能出來見世面就是好事。
 
我們還是該為這兩位小朋友高興的。
 
如果有看倌想問,王建民會不會和他們有互動,或是甚至『傳授』他們兩手?
 
我只能說,你又不是臺灣媒體,幹嘛亂編劇本編到那裡去?
 
想太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