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墊底的中信鯨隊拿下三勝一敗,興農牛隊暫時站穩第一名的位置,牛迷雖然相互提醒要保持低調,但言詞間卻難掩欣喜之意;畢竟熬了大半個球季,到現在才終於擺脫了被誠泰踩在頭上的鳥氣。

看臺上球迷看不到的,卻是教練團和球團人沉重的臉色,因為除了幾個月來持續下滑的打擊率,除了個個都帶有大小新舊傷的投手陣,興農牛邁向二連霸的路上卻有另一個更大的敵人,正等著在關鍵時刻出招。

這個人,讓我們姑且稱他為楊先‧‧‧ㄜ‧‧‧牛先生好了。牛先生號稱讀過兩三百本中日英文版本的棒球書籍,可稱得上是棒球通,但是他在棒球上的一些想法,卻是常常讓人匪夷所思。

問問興農牛球團的人員,他們每一個人只要是有到球場,就會有可能接到牛先生的電話;
因為牛先生只要在家看球看到不滿意,就會一個接著一個打電話,要求傳話到休息區叫教練團更換投手。

如果你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的興農牛隊發生了什麼事,那你就不得不懷疑牛先生會不會食髓知味,打算同樣劇本再演一次?

去年興農牛隊投手陣容的殘破程度比起今年不遑多讓,雖然擁有一個健康的陽建福,但是少了可以固定上場的強運甘蔡仲南,更沒有聯盟勝投王戰玉飛。

所以看過兩三百本棒球書的牛先生出招了,他要求教練團進行投手車輪戰,一場九局比賽由所有投手
(包含先發)平分,一人一或兩局剛剛好,這樣子每個人每天都能隨時待命上場。牛先生的理論是,先發投手雖然投個五六局,但是投完之後就要休息個四五天,太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不如大家場場並肩上,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總冠軍戰第七戰來打。

這道命令下到國手資歷完整的總教練手上,結果可想而知,當然是被擱在一邊;但是最後的結局,卻是領隊、總教練、以及投手教練一併被牛先生以『忤逆』的罪名,在爭冠前夕解除職務,球季的時間點跟現在差不了多少。

其實在忤逆的背後,更深一層的原因,是總教練當時帶領氣勢正逐漸加溫的牛軍往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盃前進,調兵遣將無往不利,更別說受到成千上萬牛迷的愛戴,看在牛先生的眼中自然不太爽快。功高震主,古有明訓,總教練走路是一定的事,只是一並賠上了領隊和投手教練,道是讓人小小驚訝了一番。

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臨危接任的劉總,活生生被貼上了『聽話』的標籤,承受著質疑的眼光,硬著頭皮取代了被球迷神格化的威總。說是化悲憤為力量也好,或是該他們的跑不掉也罷,總之興農牛隊打下了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盃。每個人都有功勞,就是沒劉總的份,因為他不過就是一張聽話的乖乖牌嘛,人人都等著今年看他的好戲。

既然沒劉總的功勞,牛先生自然是當仁不讓,完全將他大戰前夕怒斬主帥的行為給合理化了:『如果不是我換教練,照以前那種調度怎麼可能會贏總冠軍
~~~ --- 這是牛先生的思維。

一年過去了,現在看看劉總,他應該算是證明了他的價值了;牛隊在一整年沒有王牌投手陽建福的情況下拼到上半季加賽爭冠,下半季也終於取得領先。但是也就在這個剩下十八場比賽的時候,你不得不懷疑,牛先生是不是能忍受眼看著另一個人帶著牛隊完成二連霸這個任務?

可靠的消息是他已經出招了。

先是在爭冠關頭,牛先生堅持實行『降二軍留守制度』,牛先生的眼中釘曾揚岳是第一個犧牲品,正式宣告從牛隊中消失。牛先生的兩三百本棒球書中應該沒有寫到,曾揚岳的價值,在於當比賽大局已定時,上場取代先發的許國隆,讓這個背負著重大壓力的菜鳥新兵可以喘口氣;這隻菜鳥一輩子沒有在一年之內打過這麼多場比賽,更何況還得分擔重砲手的重責大任,這樣的壓力要一個菜鳥承擔,太過沉重了。

牛隊球團人員還說,在中信戰前,牛先生急電領隊及總教練,要求未來二十二場比賽一共一百九十八局,平均分配給每一位投手;一人一天投兩局,人人場場皆可投,全員備戰。這樣的計畫首先遭到投手教練飛勇反對,也因此飛勇的背上從此揹負著一個隱形的箭靶;只要投手群一出事搞砸一場比賽,他就可以準備回堪薩斯牧牛羊了。

牛先生正努力埋伏著準備隨時出招,看看能不能再逼到什麼人『忤逆』他一下,這樣子他就可以重演去年的劇本,歡歡喜喜迎接他的第二個冠軍。

只是不知道這一次,佛祖會到什麼時候才託夢?



















2005/09/19 20: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