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之後,所有大聯盟選手都先後回到春訓基地報到,準備利用剩下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調整狀況,以迎接即將展開的2006年球季。參加經典賽選手今年球季的狀況和表現,將會是一項值得觀察的有趣現象。


經典賽之前各個大聯盟球團最在意的事,就是選手如果因為經典賽受傷,或是因為錯過春訓而調整不良,對球隊戰力的影響誰該負責?所以你看到花了大錢的紐約洋基隊老闆,硬是插手擋了好幾名選手為國爭光。


畢竟三月是選手調整體能狀況,練習整體配合的春訓時光,硬要加速提前進入比賽狀況,到了球季真正展開之後,對選手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誰都說不準。


拿道奇隊的去年季末剛從大都會隊交易來的韓籍投手徐在應來說,四年大聯盟生涯22243.85的防禦率,對一個年輕投手來說算是中上;不過去年拿下生涯最佳822.59的防禦率,其中有六勝是八月從三A上升上大聯盟以後拿到的,這告訴我們他可以算是一個後勁十足的投手。


今年徐在應在經典賽的表現有目共睹,先發三場200.64的防禦率,投14局只被打出7支安打失1分,穩健的表現連ESPN轉播員都說,這場交易道奇隊真的是撿到寶。


問題是,以往應該慢慢調整狀況的三月,徐在應已經明顯呈現出球季中的備戰狀態,這樣的做法會不會影響到他今年球季的續航力,將會是道奇隊先發投手陣容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


另一個問題就是春訓期間在外征戰一個月,失去了和隊友配合培養默契的機會,特別是當被交易到新的球隊,面對全新的教練團和隊友的時候,更該多花時間。


職業比賽默契的重要性往往被一般球迷忽略,但圈內人都知道,沒有默契,有再好的球員也沒用。不信的話,問問今年經典賽的美國名人堂隊就知道答案。


徐在應回到春訓的第一場比賽,在佛州道奇城出戰去年國聯冠軍聖路易紅雀隊,前兩局就被K了三分,賽後他自己也承認,面對新的隊友,特別是之前連練頭都沒有搭配過的捕手,前兩局在配球上真的溝通不良。


新秀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也說,徐的球種多,在配球上兩個人一直抓不準節奏,因此後來就由徐主導控球,後三局沒再失分。五局投球靠著徐猛K變化球勉強過關,但前兩局的亂流仲下敗因,徐被掛上春訓第一敗。


總教練Little看來是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輕描淡寫的說了句:『第一次搭配是這樣的,再來他們就該多花點時間彼此多認識一下。』


反正距離球季開打時間已經不多,徐應該是已經鎖定了第五號先發的位置,經典賽對他的影響就有待觀察了。


同樣的道理一樣可以放在幾個選手身上,像以往到了季末就有疲勞狀況的鈴木一朗、年紀不小的投手大塚晶則、去年被腿傷困擾的名捕羅德里茲(Ivan Rodriguez)、大小傷不斷的玻璃人朴贊浩,還有其他一路打進經典賽八強的大聯盟選手,他們今年成績會有什麼變化,值得球迷注意。


講了一整篇韓國人,順便報個小新聞,韓籍一壘手崔熙涉這兩天被道奇隊放上釋出名單,想看看能不能偷偷拉回小聯盟,情況跟前兩年陳金鋒的情形一模一樣。


27歲的崔熙涉打擊是不錯的,有打擊率、會ㄠ保送;雖然長程火力時來時不來,但去年一度還在四場比賽中K7支全壘打,展現驚人火力。


重點是他在一壘的防守功夫可是毫不含糊,這一點是絕對不會讓人擔心。


所以結果是沒兩天波士頓紅襪隊就把他簽走,預計他會被放上25人名單當一個左打代打。


想想當年金鋒要是能把一壘練好,想想當年他要是有別隊簽走‧‧‧


棒球就是這樣,有太多可想。



















2006/03/25 09:5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