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聯盟第17年球季進入尾聲,各項年度獎項的歸屬也成為所有球迷矚目的焦點;除了中職自家關起門來的大家開心獎、網路球迷的金酸梅獎之外,非洲人特別為您頒發第一屆中華職棒大聯盟金歹看獎,頒給本年度最無聊、最白目、最荒唐、最苦悶、最悲情的中職成員。


以下就是各項金歹看獎的入圍名單、得獎人、以及得獎原因。

不是男人獎,入圍的有:

兄弟象陳冠任
因興農牛隊張泰山季賽最後一場繳白卷而進佔打擊王寶座,十月十日出戰誠泰蛇時,身為中心打者卻『尊重教練調度』不上場比賽,技術性獲取本季打擊王,也讓總教練吳思賢平白披上『沒有運動精神』的黑鍋。

兄弟象總教練吳思賢
為保住兄弟象隊本季除墊底之外唯一的球季獎項,以『保護球員』為由不讓中心打者陳冠任上場比賽,也讓陳冠任平白披上『沒膽、害怕、不敢對決、贏得不光彩』的黑鍋。

得獎的是:兄弟象陳冠任!
經過六大評審團兩百九十九次投票,陳冠任僅僅以一票的些微差距領先,不過在最後一次『補投票』,也就是第三百次投票時,評審員陳冠任選擇不投票保留票數,因此由他獲獎。






擺明搗亂獎,入圍的有:

棒球名人唐伯屹
以洋基隊小聯盟教練的顯赫資歷進入兄弟象二軍教練團,卻在一天後因『資歷不符』以及『另有規劃』兩項原因離隊,至今下落不明。

投手葉丁仁
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以第三順位第一指名被兄弟象隊選入,但當晚即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赴美。

得獎的是:棒球名人唐伯屹!
資深球迷對棒球的了解以及熱忱是不容置疑的,但本年度的『唐先生事件』,『據說』使洋基隊小聯盟各隊突然多出許多隱形的助理執行教練,同時美國各大學院『據了解』也開始研究『A校研究所入學、B校大學上課』的特殊課程,以招攬有心赴美進修的臺灣學生。






神經錯亂獎,入圍的有:

兄弟象二壘手馮勝賢
遭統一獅投手林岳平觸身球後,高姿態招開記者會,要求聯盟以停權懲處獅隊總教練籍投手教練,並揚言將控告兩日籍教練意圖傷害。

名律師王玉珊
為求媒體曝光,完全不懂棒球卻接受馮勝賢委託並代表發言;片面認定故意觸身球是為暴力行為,需以刑法制裁。

棒球名人唐伯屹
為實現投身棒球界的夢想,宣稱自己曾為洋基隊小聯盟教練,之後學歷經歷屢遭質疑,成為中職17年一大懸案。

得獎的是:名律師王玉珊!
搞不懂棒球比賽的精神,對法律條文亦未進行足夠之了解,即接受委託召開無聊無理且不知所云的『控告日本教練記者會』;本案雖無疾而終,但『據了解』王律師正考慮接受前美職強米索沙(Sammy Sosa)之委託,控告於2003年對他投出頭部觸身球的匹茲堡海盜隊;另外職業生涯慘遭282次觸身球的休士頓太空人隊強打畢吉歐(Craig Biggio),『據說』也考慮委託王律師,要求美國職棒大聯盟懲處所有曾下令投觸身球的教練。






有苦難言獎,入圍的有:

統一獅總教練大橋穰
下令投手林岳平投出觸身球,卻想不到在象隊威嚇之下,林老實招認是為教練授意,迫使大橋遭逢『38年職棒生涯最屈辱的遭遇』,向對手道歉。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
於球季出倉卒接下會長之位,從此成為六球團之掌中玩偶;上任後王建民、郭泓志相繼在美國職棒大放異彩,導致中華職棒票房慘跌,欲振乏力。

興農牛曾華偉
對中信鯨比賽單場比賽三次打擊無安打,但擊出三殺打,同時守備判斷錯誤,先後被對手演出三壘安打及場內全壘打,由黃貴裕演出完全打擊。

得獎的是:統一獅總教練大橋穰!
帶著顯赫資歷在臺接下總教練一職,以職業棒球場上的Unspoken Rules (內規)處理爭議場面,誰知自家選手似懂非懂,執行教練旨意卻不知該抵賴到底,不知道自己在打職棒的敵隊選手順勢演出一場『日本人欺侮臺灣人』的熱鬧大戲;大橋教練這口黃蓮吃得可大了。






個人最佳演技獎,入圍的有:

興農牛克堤茲
七月五日比賽時投球受傷倒地,號稱肩膀或是手肘肌腱撕裂受傷,之後堅持返回巴拿馬接受治療;八月底代表巴拿馬於泛美盃出賽,拿下救援成功。

La New熊總教練洪一中
陳金鋒加入效力後引發熊隊選手良性競爭,球團積極培訓二軍網羅洋將,洪總教練『無為而治』,天天輕鬆到球場看球隊包辦上下季冠軍兼總冠軍。

兄弟象領隊洪瑞河
代表兄弟象球團接受球迷自救會抗議,承諾持續與球迷對話,並接受推薦二軍教練;之後卻無任何動作,『和平理性救兄弟』活動不了了之。 

得獎的是:兄弟象領隊洪瑞河!

延續多年來熱愛棒球的精湛演出,以獨特的『洪式經營法』管理一度是全球唯一的賺錢職棒球隊;本年度在球迷抗議自救的喧擾之下不為所動,成功演出親切、誠懇、廣納建言、積極改善的一面,因而獲獎。






團體無藥可救獎,入圍的有:

兄弟象球團
本季先後演出蔡豐安、莊宏亮人間蒸發事件、『和平理性救兄弟』活動、以及揚言控告對手教練等戲碼,並且是本球季唯一一支上下半季都在五六名徘徊的球隊。

興農牛球團
持續上演惡操主力投手、每年兩度減薪、 以及謠傳將會解散等傳統戲碼,跌跌撞撞爬進季後賽。

中華職棒大聯盟
新任會長缺乏積極作為帶領聯盟走出打假球陰影、球員福利仍遭球團予取予求、裁判執法水準屢遭質疑、票房不佳卻怪旅外選手表現太優異。

得獎的是:
由於截稿前六隊及聯盟代表仍在進行黑箱‧‧‧ㄜ‧‧‧領隊會議,因此投票結果不明,本年度此獎項由於三入圍團隊病入膏肓難分軒輊,因此由三團隊共享,一併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