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道奇隊宣佈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日舉辦少棒研習活動,地點在臺南市南英商工;剛結束球季的道奇隊投手郭泓志以及內野手胡金龍也將重返母校,與南市多支少棒隊的小球員們互動。

 

郭泓志與少棒選手

 

道奇隊總經理柯列堤(Ned Colletti)表示『這次的活動代表道奇隊與臺灣長久的情誼將會持續發展,道奇隊希望能繼續為臺灣的棒球提供協助,讓臺灣的棒球在未來能不停的進步。』

 

參與少棒研習活動的小球員將會與兩位旅美球星分享投球、打擊、防守、以及跑壘等各項棒球基本技巧,郭泓志和胡金龍同時也會在活動中接受小球員提問,並與他們分享自己如何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美夢,成功成為大聯盟球員的一份子。

 

郭泓志表示,『我很喜歡與小朋友分享我的經驗,因為我曾經就是他們之中的一個,我也記得那時我多麼渴望我喜愛的球員能給我一點指導跟鼓勵。』

 

臺南是臺灣棒球的搖籃,曾經培育出臺灣的第一位大聯盟球星,前道奇隊外野手陳金鋒,以及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道奇隊的郭泓志、胡金龍等。

 

胡金龍表示,『我跟這些小球員一樣,從小就在臺南打球,我希望能盡我所能來幫助他們,讓他們成為更好的球員,以正確的心態來尊重棒球,同時也從中得到樂趣。』

 

洛杉磯道奇隊與臺灣的棒球界有悠久的交流歷史,道奇隊多次協助中華隊的訓練工作,曾經協助84年獲得奧運銅牌,以及92年獲得奧運銀牌的中華隊移地訓練。道奇隊也曾在1993年造訪臺灣,與中華職棒明星隊進行三場友誼賽,是第一支造訪臺灣的美國大聯盟球隊。道奇隊是擁有最多臺灣大聯盟選手的球隊,除了陳金鋒、郭泓志、胡金龍之外,旅美投手曹錦輝也曾經是道奇隊的一員。

 

今年球季在郭泓志的推動之下,道奇隊與臺灣觀光局合作,展開了一系列向美國球迷推廣臺灣觀光的宣傳活動,其中包括大聯盟首創的『我的家鄉是臺灣』(My Town Taiwan)活動,於九月六日在球場規劃出專屬臺灣球迷的座位區,為球迷提供無限量供應的臺式風味餐點,以及限量發行的『臺灣道奇城』(Dodgertown Taiwan)設計T

 

為了幫助八八水災受災民眾,洛杉磯道奇隊全隊球員也在郭泓志與胡金龍的號召之下捐出簽名球具,並交由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義賣,為臺灣的災民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