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對了,非洲人版主回家度假去了。


非洲人這幾年的家在
LA,既然在臺灣整天沒事幹,不如回LA整天沒事幹,最少可以烤烤肉、看看美式足球、順便被正版的ESPN轟炸。


這次度假的重點是,和也在休假的郭小弟小小鬼混了一番。已經是大聯盟等級的郭小弟,碰上了非洲人還是一樣的靦腆;不過畢竟有過養傷時期的革命情感,打打鬧鬧起來可是一點客套都沒有,開心的很。


坐在咖啡座等郭泓志的時候,一輛全新的黑色保持捷從眼前滑過,駕駛座上一個壯碩的亞洲青年熟練的操控著方向盤;我想說這小子終於熬上大聯盟,馬上弄了台跑車玩玩,仔細看看才發現不是。


轉過頭才發現郭泓志已經坐了下來,一身
LA長大ABC的標準打扮:寬寬的牛仔褲、簡單圖案卻故意弄得舊舊的長袖T恤;問他現在開什麼車?他指了指旁邊一台四人座Pick Up卡車,Honda的基本版,『用租的,』他說,『比起之前那迷你休旅一個月省了好幾百。』


沒有臺灣媒體愛報導的名車,也沒有很多人自以為記得的傲氣,現在的郭小弟不過就是個二十四歲的大男孩,再簡單不過。


恐怖的是,這個二十四歲的大男孩看來好像還在發育!他居然好像『又』長高了!記得剛到美國時的郭小弟,還是瘦瘦高高的身形,現在已經是個標準虎背熊腰的大漢。


你以為在電視上的他看起來很大隻嗎?你到他身邊看看,那才叫大隻。這樣的壯碩體格比起美國人一點不差,難怪投出來的球剛猛有力。


一坐下來郭泓志迫不及待就問起臺灣棒球的現狀,我告訴他興農牛輕輕鬆鬆贏了總冠軍,要到日本去比賽,他馬上一個個球員點名似的問了起來。


『阿甘的手到底好了沒有,怎麼都很少看到他出來投?』


『陽建福也受傷?為什麼?總冠軍戰出來投了八局?那應該沒問題了吧?』


『林恩宇這麼強,會不會去日本?他的球很快嗎?』


『張建銘?左打的對不對?好像有點印象‧‧‧』


『現在打冠軍可以去日本,這麼棒?那我也去,說不定可以去加油‧‧‧』


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我一個一個回著,同時也感受到雖然離開臺灣多年,郭小弟對臺灣還是很關心,雖然現在已經是一副ABC模樣,是大聯盟的明日之星,但是開口閉口談的還是臺灣的一切。臺灣的體育資訊沒有美國發達,從網路上所能夠得到的訊息有限,所以一有機會郭泓志總是問個沒完。


隔兩天一起吃飯時,郭泓志談起今年在大聯盟投球的經驗,翻來翻去只有一個『爽』字。


『你知道那場在舊金山投球有多過癮嗎?
Barry一出來,四五萬人一起大喊,根本什麼都聽不到‧‧‧你知道我那球被他掃進海裏,觀眾的喊聲差點把我耳朵都震聾了‧‧‧』


Barry實在太恐怖了,你知道我那球多快?九十六ㄝ,兩好三壞,又塞得那麼裡面,還不是一棒就被他拉出去,我投出去手還在往下揮,就聽到ㄎㄧㄚ的一聲‧‧‧他根本就不是人,棒子拿得像是在握短棒,揮棒快得嚇死人‧‧‧』


郭小弟滔滔不絕的訴說著他的大聯盟經驗,可以感覺出熬了快六年才實現當年的夢想,他對每一秒鐘都有超乎一般的珍惜,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又從手中溜走。


投手教練說我要多練一種球路,光是直球曲球和變速球雖然夠用,可是他說還要多練一種球路,讓人家多點顧忌
‧‧‧


『我在想是二缝線好還是切球好?其實我會以前投蝴蝶球ㄝ
‧‧‧


『現在金龍回去台灣,我又沒伴練投球了,只能練體能,他最好趕快給我回來‧‧‧


每年球季忙著照課表復健的郭小弟,終於有機會自主練習,積極的心態彷彿已經等不及要去春訓報到。


終於可以有一年不用冰敷熱敷、不用電療、不用按摩,除了跑步舉重,還可以傳接球、上投手丘、甚至思考要練什麼新球路,看得出來郭泓志已經完全掃除傷痛的陰霾,打算要展翅高飛了。


『等王建民回來,我們幾個可以一起去亞利桑那練習,像去年一樣,那樣子效果真的很好‧‧‧


『不小得到時候金龍學校的課唸完了沒?最好他也能一起去,這樣人多比較有伴‧‧‧』


今年第一次投了這麼多局,我問他要不要休息一陣,讓身體手臂完全停工,然後再出發?他說不能停不能停,他已經落後進度五年了。


『我告訴你,明年我一定要跟他拼了,不管怎麼樣都要站穩大聯盟,他要我先發我就先發,要我中繼救援我就中繼救援,就算要我練捕手我也去‧‧‧


看著郭小弟篤定的眼神,我彷彿又看到當年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郭泓志,輕輕鬆鬆送出一記又一記火焰般的快速球,十個三振七個,兩個軟弱內滾、一個觸身保送、打斷兩根棒子。


明年的大聯盟球季,請大家拭目以待,因為郭泓志說,他已經準備好了!



















2005/11/16 17: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